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昆三月房价环比跌幅全国第五

——中指研究院:昆三月房价环比跌幅全国第五

昆明日报  2013-04-02 08:03

[摘要]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报道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了3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从统计情况来看,在此次被纳入统计范围的全国100个城市里,有84个城市环比上涨,16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昆明房价样本平均价格较2月份下调0.58%,环比跌幅居全国第五。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报道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了3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从统计情况来看,在此次被纳入统计范围的100个城市里,有84个城市环比上涨,16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昆明房价样本平均价格较2月份下调0.58%,环比跌幅居第五。

数据显示,上个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998元/平方米,环比2月上涨1.06%。这是自2012年6月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之前一个月扩大0.23个百分点;同比来看,价格连续第4个月上涨,涨幅继续扩大。在房价同比环比齐升的情况下,3月昆明房价样本平均价格却环比下跌0.58%,比起2月份来,每平方米下跌48元。

房价呈下行态势的情况下,昆明商品房成交量不降反升。尽管3月30日、31日由于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网站故障使得这两天商品房成交数据缺失,然而3月1日至29日的成交量就已明显赶超2月份的交易水平。根据昆明市房地产信息网的成交数据统计,1月1日至29日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区共成交各类商品住房6943套,日均成交套数为239套。

对于眼下昆明楼市“量升价跌”态势形成的原因,业界人士认为,由于2月份的成交量基础低,造成成交增长的印象,实际数值不算高。而且随着地方公布实施细则、陆续落实政策后,下一阶段市场或不具备持续放大的可能性,因此,未来楼市交易量和房价走势将更趋理性、以稳为主。另外,在目前昆明楼市呈现以刚需为主支撑市场的均衡状态下,保障性住房供应量增大,其中公租房的供应量会明显增多,也有利于供求平衡及价格趋稳。

推荐阅读:

400网友横扫10大热盘 现场成交15套引爆昆明楼市

30日看房团 马街摩尔城与云安阳光城现场各成交6套房

地方版新国五条执行首日 昆明过户量锐减九成

昆三月商品房成交环比增七成 房价每平跌48元

昆明版国五条解读:预售案报价过高不发许可证

南博会落户昆明 将会为昆明带来哪些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