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昆明个别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3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10 09:42

[摘要] 昆明首套房利率是多少?2012年最新政策有何动向呢?近日,有消息称全国有多个城市已经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昆明首套房利率有何动向?

昆明首套房利率是多少?2012年政策有何动向呢?近日,有消息称有多个城市已经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昆明首套房利率有何动向?

近日有报道称,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这些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仅告别“打折”,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30%不等。就此,记者走访在昆多家银行发现,大部分银行目前仍实行基准利率,但有个别银行已出现30%的上调。

大部分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据报道,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14个城市目前已经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记者昨日以客户身份走访了昆明多个银行发现,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仍是主流。

在本地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网点,其负责个人贷款业务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首套房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没有出现上浮。如果购房者购买的是新建住房,且该楼盘与其银行有合作,则有可能申请到9折的利率;如果购买的是二手住房,则没有折扣,执行基准利率。建设银行及招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由于年末银行额度较为紧张,此前的优惠已经完全取消,目前执行的是基准利率,即五年期以上6.55%,既没有上浮,也没有折扣。

但中国银行某网点工作人员则称,该网点对于个人住房贷款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但如果该楼盘与该银行有合作则执行基准利率。他表示,虽然上浮了住房贷款的利率,但是可以保证较快的放款速度。“各个地区、各个支行的额度松紧程度不同,即使是同一城市,各个支行执行的房贷利率政策也可能不一样。”该客户经理如此解释。

除了利率上的变化外,部分银行网点将房贷客户拒之门外,比如民生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主攻商贷。另外,除了房贷利率优惠收紧,审批和放贷周期也开始延长,银行贷款审批在年底也变得更加严格。

年末房贷情况可能出现变化

据了解,每年临近年末都是资金比较紧张的时候,银行面临存贷比压力。招商银行上述网点人士表示,到了12月份银行资金紧张情况越明显,虽然暂时执行基准利率,但不排除银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利用利率上浮婉拒房贷客户的现象。

而工商银行某网点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年底利率政策变动的几率的确会增大,尤其是随着行里信贷额度的减少,必然会逐渐收紧房贷。按照以往的经验,的确有可能全面恢复到基准利率,甚至上浮,“所以现在我们都是催促客户尽快办理,房贷情况随时都可能出现变化。”

建设银行上述网点客户经理同时表示,接近年末,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受到该行信贷额度的影响较大,银行信贷额度不足,必然收紧房贷上浮贷款利率。但上浮并不一定是一个普遍趋势,因为各个地区分行以及辖区内各个支行的情况不同,政策的调整也可能有所差异。

“银行上调利率对于最近打算买房的购房者来说影响是的,可能会让今年本来就不怎么景气的楼市受制。”新亚地产某门店顾问向记者感叹,房贷紧缩行情对购房者心理肯定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对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估计影响有限,因为从其从业经验来看,消费者更多的是在关注房价,而非利率的浮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