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小幅回暖 北京住宅库存压力大

证券日报  2012-03-06 07:05

[摘要] 记者昨日从中指研究院获悉,上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18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成交量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较前一周减少8个,由六成降至四成。

记者昨日从中指研究院获悉,上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18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成交量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较前一周减少8个,由六成降至四成。

数据显示,在40个被监测城市中,6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大连同比降幅,达到86.45%。其它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重点城市中,仅天津和北京同比2011年周均小幅下降,其余城市皆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169.7%。

主力释放重要信号(附股) 机构资金流向已出现巨变! 免费的Level-2高速行情 收费软件强大功能限时免费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最近市场虽然传出回暖声音,但是成交量依然处于低谷,其中全部为之前性价比较高的降价项目签约。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1094套,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2069套,合计总成交为3163套,环比下调了28.4%。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则分析认为,随着以价换量项目的不断增多,成交回暖项目的个数也随之增多。两会召开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个“休眠期”。而到了3月中下旬,随着房地产调控基调的确定,北京楼市的供应将逐渐恢复正常。

不过,张大伟认为,目前北京商品住宅的库存量接近12万套,预期上半年还将有5万套左右的增量商品住宅入市,而目前楼市单月成交量低于5000套,可以预见,上半年北京楼市库存量可能将会达到15万套的历史峰值。两会后,库存压力以及3月份即将到来的信托兑付高峰会迫使开发商降价促销,去库存、保生存。

推荐阅读:

开发商无奈以价换量 知名房企领衔降价"抢收"

昆明:商品房成交阶段性回调 持续三周下降

广东暂停新建经适房 公租房只租不售单套40平

上海楼市限购趋严 成年未婚子女不得购二套房

巨量信贷到期 预测今年房价或将继续下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