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去年新建住宅成交跌近2成 今年房价或降20%

新京报  2012-01-02 07:49

[摘要] 在严厉的调控下,2011年北京的房市迅速降温。根据市住建委网站公布的数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里,北京新建住宅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均出现了明显下滑。二手房成交量创近3年来最低,新房成交面积也在近6年里首次跌破1000万平米。

在严厉的调控下,2011年北京的房市迅速降温。根据市住建委网站公布的数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里,北京新建住宅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均出现了明显下滑。二手房成交量创近3年来,新房成交面积也在近6年里首次跌破1000万平米。

新建住宅

成交量下滑近两成

统计显示,2011年北京新建住宅成交90605套。相比2010年的11.1万套下调幅度达到了18.4%。而如果对比2009年的17.9万套,下调幅度更是达到了近50%。

同时,去年北京新建住宅总成交面积为956万平米,这是近6年中首次跌破1000万平米。相比2010年,下降幅度达到22.4%。

对于新房成交量大幅下调的原因,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首先是限购政策下购房需求下降,同时贷款政策收紧,贷款成本增加。此外,房价虽然下调,但相比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差距依然较大,随着调控政策的延续,对房价下调的期待也越来越高。

二手房

成交量下滑近四成

新房相同,去年北京的二手房也遭遇了惨淡的成交量。统计显示,去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21512套。相比2010年全年的196547套下调幅度达到了38.2%,而相比2009年的266854套下调幅度更是超过了50%。

统计显示,从去年4月开始,北京二手房单月成交量连续8个月低于1万套。而最近3年来月低于万套成交量的月份一共才12个,其中9个月出现在2011年。楼市低迷可见一般。

张大伟认为,二手房成交量低迷的主要原因是限购和限贷政策,而限贷政策对二手房的影响则更大。同时,房主不愿意下调价格的心态,也使得二手房成交量萎缩。此外,目前二手房交易税费较高,也影响了房源的流通。

- 延展

预计今年房价或降20%

对于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张大伟认为,今年房价继续大幅下调已经成为一个大概率事件。北京预期在6到12个月内房价还可能有10%-20%的下调空间。

二手房方面,他预计2012年二手住宅价格下降幅度约在20%左右,在新房供应为主的郊区,二手房价格降价压力较大;在新房供应和二手房供应并重的次中心区,二手房降价幅度相对较小;而在城市中心区,新房供应稀少,二手房价格将相对坚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