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两大机型试飞 4地机场备降

云南网  2011-12-30 09:26

[摘要] 昨天,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毅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在新机场的办公区、机库工程和维修机坪工程、货运区、航食及机供品区等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长水国际机场建设已接近尾声,航空公司在长水国际机场的各种配套设施建设进展如何?昨天,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毅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在新机场的办公区、机库工程和维修机坪工程、货运区、航食及机供品区等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马毅透露,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投用前必须经历的校飞和试飞两大任务,其中试飞任务将由东航云南有限公司承担,试飞工作将历时一整天,拟采用A330—300、B737—700两种机型。

建设进展

西南地区规模的机库已经落成

马毅介绍,东航云南有限公司FOC办公楼和综合宿舍楼、综合办公大楼、机库工程和维修机坪工程、货运区贴建办公楼以及室外工程和库区、航食及机供品区等已全部完成。目前,货运区贴建办公楼以及室外工程和库区、航食及机供品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

“东航新建的机库是西南地区规模、功能最齐备、建设工期最短、海拔的大型综合性维修机库。”马毅说,该机库设计为四位联体,长242.4米、宽83.1米,总建筑面积25285.5平方米,位于东主跑道北端西侧,占地面积20143.5平方米。

昆明新机场机库建筑面积约为巫家坝机场机库的3倍,能够容纳的飞机数量为老机库的3倍多,能够容纳7架B737-700。新机库启用后将建成1条B737系列飞机的大修生产线、1条B737系列飞机喷漆线、2条B737系列飞机C检生产线、2条A检生产线,共6条生产线。与巫家坝机场相比,新机场机库可负载维修量呈2倍以上增长。在维修能力上,新机场机库新增了氧气罐充、与飞机大修配套的整机喷漆能力,进一步拓展了飞机客舱内饰、复合材料、钣金结构修理、机械加工的能力和深度。

校飞试飞

两大机型进行一天的试飞活动

机场的校验飞行是新建机场通航的重要条件和首要环节。按照民航行业标准,将对机场跑道、导航设备、助航灯光设施以及飞行程序等进行的行业校验(即校飞),是后期试飞、试运行、行业总验及转场等重大事宜的前提条件。马毅表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试飞工作由东航云南有限公司来执行。

在试飞方面,东航目前已经编制了方案。根据方案,将采用A330—300型、B737—700型对新机场进行为期一天的试飞活动,于8时由昆明巫家坝调机至长水国际机场,从8时30分至20时进行试飞,20时30分从长水机场起飞返回巫家坝机场,选用昆明巫家坝机场、贵阳、重庆、成都机场作为备降机场。试飞科目包括昼夜间在调机起降过程中完成机场陆/空通讯和VOR/DME设备作用距离的检查等工作。

推荐阅读:

关注:关坡村片区1期回迁房选房在即 2期却受阻

市园林绿化局: 圆通山搬迁意见征求 周内将公布

昆明城区将设8个环卫局 八大措施整治城市环境

八大龙头房企调查:手握重金放慢节奏 步步为营

今年二手房成交缩水一半 行业亏损约30亿!

首批面向社会公租房昨亮相 1694元可租一居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