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安大厦易主引租赁纠纷 一男子阻碍执法被拘

云南网  2011-11-18 08:54

[摘要] “二房东”输官司租客不愿腾房 大厦易主引发租赁纠纷一男子因阻碍法官强制执行,被司法拘留15日 面对上门

“二房东”输官司租客不愿腾房大厦易主引发租赁纠纷

一男子因阻碍法官强制执行,被司法拘留15日

面对上门执行的法官,租户一万个不愿意。他们认为,这是房东变更导致的租赁纠纷,不应该让他们承担腾房的后果。然而案件毕竟经过两审终审,结果都是:承租方必须搬出楼房。昨日,官渡法院的法官对该案进行执行,一男子因情绪激动,阻碍执行,被法院司法拘留15日。

“二房东”拒付租金

04年,黄某向云南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租下了位于关上北路的金安大厦,用以经营酒店。随后,他陆续将该大厦的部分房间分租给了另外11家商户。07年8月该大厦易主,昆明万宏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万宏公司)成了金安大厦的新主人。随后,万宏公司以大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由,向昆明供电局申请暂停使用变压器,导致整栋大厦在2008年1月至7月间停电,为此,黄某经营的酒店便拒绝支付此期间的租金,公司和酒店互相把对方告上法庭。

官渡法院于去年8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解除酒店和万宏公司之间的房屋租赁关系,酒店须在规定日期内搬出大厦,并缴纳租金、违约金等共计100万余元。判决之后,酒店不服提出上诉,昆明中级法院审理后维持原判。

分租户称要索赔

今年上半年,万宏公司向官渡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然而由于该大厦被分租给另外11户租户,法院执行局法官只能挨家挨户做工作。经过努力,大部分租户搬离了大厦,而有几家却拒绝搬走。

昨日,法院执行局法官来到承租该大厦的一家矿业公司强制执行。公司负责人邓某称,并不是自己公司不愿意配合法院工作,“我们才租过来不久,大厦的房东和黄某之间就发生扯皮,公司就没法正常营业,损失了200多万!”邓某称,自己的公司已经将酒店和万宏公司一并告上法院索赔。但判决必须执行,法官耐心给邓某做工作之后,执行继续进行。

然而在执行该大厦另一名租户的过程中,一名自称大厦地下停车场负责人的男子却情绪激动,与执行法官发生言语冲突。不得已,法官对该男子签发了拘留决定书,以妨碍执行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惩罚”。(李俊蓉)

推荐阅读:

昆明"十二五"末将解决150多万人住房困难问题

房企资金链再次敲警钟 小额贷款公司谢绝贷款

降价潮向二三线楼市蔓延 大房企成"房价屠夫"

昆明动物园邀市民选址 圆通山保留为城市公园

广州外来工有望申请公租房 有房产者也可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