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建行首套房贷利率已调 二手房贷等贷至少1个月

云南信息报  2011-10-21 08:29

[摘要] 近日,人民网等各大网站传出京沪穗、深圳几大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济南、青岛、武汉等二线城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记者昨日走访昆明部分楼盘及银行得知,昆明也是随风而动,昆明本地建行部分支行已经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至1.05倍,虽然其他国有银行尚未跟进,但部分商业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的计划已提至议事日程。

 

近日,人民网等各大网站传出京沪穗、深圳几大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济南、青岛、武汉等二线城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记者昨日走访昆明部分楼盘及银行得知,昆明也是随风而动,昆明本地建行部分支行已经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至1.05倍,虽然其他国有银行尚未跟进,但部分商业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的计划已提至议事日程。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对于日渐吃紧的二手房贷市场又是一波冲击,利率上涨不说,等贷才是最让置业者头疼的话题,通过品牌中介办理贷款普遍得等1个月。

昆明建行首套房贷利率已调

针对日前传论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言论,记者日前从建设银行部分支行咨询了解到,昆明建行也是刚刚接到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至1.05倍的通知,目前已经对房贷贷利率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而按照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1.05倍后,以贷款100万20年期计算,月供接近8000元,相当于加息约两次,业内普遍认为这个对刚性需求的影响非常大,套房购房的负担继续增加。

建设银行利率上浮,其他银行是否也有跟进,记者对中国银行等其他国有银行随机采访了解到,其他国有银行尚未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调整,而许多商业银行则已经把利率上浮提到议事日程上,“我们这边开会已经通知要调高首套房贷利率,但具体调至多少还没有通知。”广发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

二手房放贷时间延长

“现在到大多数银行希望申请贷款都表示要等到11月以后。”在滇池路看上一套房子的崔女士在和卖家谈妥了之后,却被银行卡在了门外。据记者了解的情况,目前对于二手房置业者来说,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带来的购房压力陡增固然头疼,但等贷的问题则非常突出,建设银行部分支行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信用贷款和抵押贷款额度都已吃紧,对于近期需要办理购房贷款的市民,工作人员建议可暂时押后办理时间,避过此段时期。对于信用审批何时可以放宽,工作人员表示具体调整情况需等待上级通知。多家银行则表示,因额度非常紧张,已暂停了二手房贷,首套房也只和楼盘合作。

而一向颇有些办法的二手中介也是同样遭遇放款难的问题,荣城房产常务副总毕永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目前二手房贷的放贷申请期已经延长了,以前办理只要7到15个工作日,而现在也要20个工作日,这样算来得等上一个月。东函房产总经理刘汝东也表示,目前申请贷款的时间确实延长了不少,这对于二手房成交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低迷成交量加上延长的成交周期,已经让二手中介的经营颇感压力,房贷时间的延长必然将使得中介的业务压力倍增,已经纠结了一年的昆明中介在今年冬季还未来临前感受到寒意扑面。

推介阅读:

楼市下行预期强烈昆明房价可降20%

我省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增长10.7% 

州市部分温州客出现抛房迹象昆明未出现动静

昆明一环多个黄金地块卖得快建得慢各有原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