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昆明首套房贷利率有变 部分银行调至基准利率的1.3倍

都市时报   2011-10-18 08:21

[摘要] 房地产市场的僵局或将打破。昨日,针对省外媒体报道的“14个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一事,记者对昆明部分银行的网点进行了走访,发现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事情同样存在,有的银行利率甚至是基准利率的1.3倍。

房地产市场的僵局或将打破。昨日,针对省外媒体报道的“14个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一事,记者对昆明部分银行的网点进行了走访,发现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事情同样存在,有的银行利率甚至是基准利率的1.3倍。

据报道,目前,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仅告别打折,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30%不等,部分城市甚至有上浮50%的银行。

在昆明一家银行的两个网点,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首套房贷事宜,结果给出不同的回答:一家是基准利率7.05%上浮10%,另一家则是上浮20%。

在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网点,记者得到的回答更夸张——“基准利率上浮30%。”

四大行之一的一家银行,也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了上调,为基准利率的1.05倍。

但也有部分银行网点仍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

一家银行的内部人士坦言,目前银行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在银监会、人民银行相关政策指引下,从风险防范的角度出发,实施客户、区域差别化的房贷政策是一种必然。

易事达地产顾问(中国)副总经理陆韬认为,昆明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提高了买房门槛,从某种程度看,减少买房人数,进而抑制了需求,作用上与“限购令”相同。

对于昆明房价的影响,陆韬表示,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不会造成直接影响。比如,开发商根据销量来控制供应量,则房价不可能降下来;但如果市场供应量在现有市场销量萎缩的情况下仍然放大,则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对房价调整的压力就会体现出来。(都市时报首席记者廖治国)

推荐阅读:

区域性国际城市的畅达之“路” “外绕内疏”建大交通

品牌房企降价“被动变主动” 或引领大规模调整

楼市“银十”已无望 十月上旬八成城市成交量同比下跌

资金短缺来势汹汹 开发商“抗价”还能抗多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