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今年将建150个避难所 人均避难场所面积2平米

云南网  2011-07-22 08:59

[摘要] 今年,昆明市将充分利用街头绿地、公园、校园等宽敞空地,建设150个避难场所,使城区人均避难场所面积达到2平方米。

今年,昆明市将充分利用街头绿地、公园、校园等宽敞空地,建设150个避难场所,使城区人均避难场所面积达到2平方米。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宏近日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市政府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副市长李喜汇报市政府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时说,2006年以来,昆明市在官渡区宝海公园和市政府月牙塘小区开展了应急避难场所的试点工作,今年将按照市政府争创人居奖的要求,年底前将完成主城区人均2平方米的避难场所建设任务。

此外,近年来,昆明市还完成了松华坝水库地震监测台站建设,建成了嵩明、东川、石林、禄劝等四县区的地震监测台站,初步形成了全市数字化测震及前兆监测体系,基本实现了地震信息传输处理及发布的数字化和自动化。目前,地震三要素速报已经初见成效。截至目前,昆明市共建有地震救援志愿者队伍32支,人员近1200人。到2015年,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新组建108支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

推荐阅读:

竞买人都不足7家 环湖半岛第三批土地中止拍卖

开发商没有土地不能建房 能否按照房屋市价索赔

小区居民力挺“垃圾不着地”分类清理养环保意识

二手市场“瘦身”品牌中介“增肥”

公布成本 杭州某开发商好傻好天真

廊坊启动“限价令”开发商狂热圈地逾千公顷或烫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