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荷塘月色小区市民反映乘公交难 黄云波:下周得不到解决,你直接向我反映

都市时报  2011-06-16 17:09

[摘要] “这个问题下周内得不到部分和全部解决,您可以直接向我反映。”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云波接听“12345”市长热线,家住荷塘月色小区的一位老人反映乘坐公交车难,他当即表示会责成相关部门办理。

“这个问题下周内得不到部分和全部解决,您可以直接向我反映。”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云波接听“12345”市长热线,家住荷塘月色小区的一位老人反映乘坐公交车难,他当即表示会责成相关部门办理。原来预定接电话的时间是9点半开始,才到9点20分,就源源不断有市民打进电话“找黄副市长”。在一个半的互动时间里,他共接听了市民来电15个,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交通上,包括打车难、乘车难、停车难等等。反映问题的同时,也有提建议的。一位市民创造性地提出,昆明解堵可采用空中缆车出行的方式。

出租车驾驶员应“三班倒”

市民反映:位打进电话的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说,由于现在昆明市的出租车驾驶员还在实行“两班倒”制度,每位驾驶员要超负荷工作12,很容易造成疲劳驾驶,而且交接班在高峰期,容易形成打车难的问题。他写了一份申请,想招一名驾驶员来开出租车,找了很多地方后还是被压下了。建议尽快落实出租车驾驶员“三班倒”制度,这样不仅可以使每位驾驶员的工作时间缩短至8,而且还可以把交班时间调整到下午4点左右,这样就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民下班高峰打车难的问题。

黄云波答复:你反映的这个问题非常重要,有针对性。从2000年到现在,昆明的出租车数量一直在6901辆。而主城建成区面积和人口已经增加了很多。居民一直反映打车难,但部分出租车司机对增加出租车数量不太理解。其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已经出台“三班倒”的制度,但落实不力。我将责成市交通运输局及相关部门落实。

建空中缆车解堵

市民反映:我对城市交通和城市道路做了大量研究,找到了一个能在三到五年时间内彻底并且性解决城市拥堵问题的办法。解决现在昆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可以在昆明搞循环缆车,在空中运行。该方案的很多好处,已经做了简单的动漫方案。

黄云波答复:这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问题,希望你形成完整的方案资料后,直接寄给我,也可以寄给交通、规划部门,我将责成相关部门与你联系。如果你的方案切合昆明的实际,能够变成现实,你就为昆明的交通解堵做了一件大事、实事。

责成职能部门迅速解决

一退休干部反映:住在北市区荷塘月色小区,原来有3路公交车经过小区,可三环修好以后,公交车却到不了荷塘月色小区门口。请你帮我们解决一下。

黄云波答复:这是一个实际的问题。我将立即责成交警部门和公交公司尽快落实。下周内这个问题不能得到部分和全部解决,你可以直接跟我反映。

现场

市民建议

取消篆新农贸市场

附近的公交站

市民反映:昆明市新闻路篆新农贸市场路段每天都在堵车,可谓“最堵的一个市场”。如果能够按照我的办法实行,相信拥堵问题一定能够解决。就是把新闻路篆新农贸市场门口的两个公交车站取消,把附近路边临时停车位也取消。

黄云波:你是一位很有责任感的市民,很感谢你反映的问题。我将责成交运、规划等部门到现场进行会办。责成五华区政府相关部门去篆新农贸市场调研,要求市场管理方加强市场管理。

该市民则连连表示:你的答复我很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