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官渡区今年将新建7000套保障性住房

昆明日报  2011-03-17 08:58

[摘要] 日前,记者从官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官渡区2010年6月开始动工建设的2528套廉租住房将于今年12月底竣工,2011年新开工的保障性住房在7000套左右,同时在建的保障性住房或将达到上万套。

日前,记者从官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官渡区2010年6月开始动工建设的2528套廉租住房将于今年12月底竣工,2011年新开工的保障性住房在7000套左右,同时在建的保障性住房或将达到上万套。

这近万套保障性住房包括:金马街道办事处方旺片区保障性住房6086套,属政府统建项目;空港经济区公租房3000套;大板桥经贸金属容器厂政企共建项目300套。

其中,亮相于2010年秋季房交会上的方旺片区保障性住房项目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项目总用地达1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拟建设保障性住房6086套,、18班小学一所、18班幼儿园一所、配套商业、社区用房、架空层及地下室等,预计总投资7.7亿,2010—2012年分二期实施。

2010年6月,一期工程开始建设,用地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将建设廉租房2528套,计划于于2011年12月竣工。官渡区对方旺片区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投标,引进了昆明未来城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成为云南省引入BT模式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同时克服了项目片区军用光缆影响、临时用电未能解决等困难,千方百计创造施工条件、抢抓进度。在项目施工现在可以看到,一期18栋建筑中,1栋主体已封顶断水,2栋建至八层,2栋建至三层,2栋建至二层,3栋建至一层,另外5栋正进行地下室基坑及承台施工。目前已完成投资额约17300万元,占一期总投资72.68%。

2011年方旺片区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用地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拟建设保障性住房3558套,其中:廉租房2878套,经济适用房680套,计划于今年内开工,2012年年底竣工。(昆明日报记者叶蔓摄影)

推荐阅读:

昆明寻甸县超计划建廉租房 安居寻甸将有彰可循

昆明市宜良县欲投9600万建保障性住房

昆明富民保障房建设注重实物配租与货币补助结合

昆明市高新区426套公租房主体已完工

昆明市度假区百套公租房年底入住

昆明市西山区426套廉租房6月分配

昆明官渡区今年将新建7000套保障性住房

昆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巡礼之一 公租房跃上前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