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补习1小时要花家长1天工资 补习班到底上不上?

云南网  2011-03-09 14:29

[摘要] “专车接送,管一顿饭,还有老师辅导写作业。”“在职名师授课,不能到校上课的学生,可以安排各科老师上门辅导。”昆明各小学新学期开学后,类似小饭桌、补习班的标语随处可见,不少学校的校门外,各种小广告满天飞。

“专车接送,管一顿饭,还有老师辅导写作业。”“在职名师授课,不能到校上课的学生,可以安排各科老师上门辅导。”昆明各小学新学期开学后,类似小饭桌、补习班的标语随处可见,不少学校的校门外,各种小广告满天飞。

一些学生家长开始给孩子物色小饭桌甚至补习班。记者了解到,新学期开始,部分托管及补习机构开始悄然涨价。一些补习班小学生每收费已达50元左右,相当于一些较低收入家长一天的工资。

部分小饭桌悄然涨价近日,许多家长都忙着给孩子物色一个小饭桌,以便于今后接送。记者走访昆明多所小学发现,许多校门口几乎都是水泄不通,除了送孩子的家长外,前来宣传小饭桌和各类补习班的人员云集,各种广告单满天飞。

在昆明某小学门口,举着广告牌招收小饭桌学生的妇女逢人就介绍,每月收费300元,中午管一顿饭,吃完还可午休。如果下午放学后家长来不及到学校接孩子,该小饭桌机构还能派人帮忙接孩子,每接1次收取30元。

除了管饭管休息外,还有不少小饭桌机构提供辅导写作业的服务。在另外一所学校门口,某托管班工作人员介绍,从下午4点20分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在此期间孩子的吃饭、休息、写作业等问题全包了。其中,每天都有专人专车到学校接孩子,接着有专职老师辅导孩子写作业,中途还管一顿饭,每月费用为450元。

记者走访发现,相比以往,新学期开始后,小饭桌的收费标准有所调整,比以前有所上涨。即便如此,小饭桌还是十分火热,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

校内小饭桌下午放学时间太早,以至于许多还没下班的家长不能准时到校接孩子回家。这使得学校周边的小饭桌和托管班越来越多,甚至一些学校自己也办起了校内小饭桌。记者了解到,价格便宜且有老师辅导的校内小饭桌,是家长信赖和认可的。

事实上,根据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小饭桌已经被叫停。其中明文规定,“严禁中小学校及教师组织参与或变相参与由社会力量举办的任何形式的、针对中小学生的复习、小课桌、小餐桌等变相教学、培训活动。”此举主要是为了减轻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严格监管一些不合理的收费项目。

不过,一些学生家长并不这么认为。“又要忙工作,又要接孩子,只能花钱请人了。”在他们看来,中午时间短,不能接孩子回家吃饭,只能在学校附近的小饭桌吃饭了。如果学校内部可以办小饭桌就更好了,老师还可以有针对性地辅导学生写作业。下午放学以后同样如此,在老师的辅导下大家一起完成作业,等学生晚上回到家就可以好好玩了。

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张女士认为,小饭桌的存在,说明它有市场需求,尤其是由学校举办的小饭桌。只要收费合理,既可以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还能让许多孩子在一起完成作业。因此建议重点加强监管,尤其是饮食卫生等方面。

妈妈1天工资只够补习1除了负责吃饭、写作业的小饭桌和托管班,各种家教班、补习班也纷纷到校门口抢生源。在昆明一小学门口,记者随便就看到了3至4种不同类型的补习学校广告单。其中一家补习学校,甚至在广告单封面上打出“地址位于省教育厅斜对面、省招生考试院旁边”的说明。

记者现场了解到,补习班五花八门,从小学一直到高中全都有。在师资力量方面,不止一家补习班宣称“昆明市各所中学和小学的在职名师”,以及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为了吸引生源,有的补习班甚至表示“如果学生有时不能来上课,可以安排各科老师上门辅导”。

相比托管班,补习班的费用明显高很多,尤其是小升初择校辅导。其中,小学每35元至50元,初中每40元至70元不等,高中每50元至90元不等。如果常年补习,还可以办理VIP会员,有一定折扣。小学生家长刘女士表示,随便让孩子补1课,就得花四五十元,这差不多相当于自己一天的工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