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独家:央行再度加息 4成网友认为未来房价会上涨

——《央行年内再度加息,对未来楼市影响几何?》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0-12-28 13:12

[摘要] 年内第二次加息,终于在圣诞节"尘埃落定"。央行决定,自本月26日起,再次上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住建部也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

年内第二次加息,终于在圣诞节"尘埃落定"。央行决定,自本月26日起,再次上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住建部也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

5成网友认为加息对购房者影响

三个月内两次加息,对于始终处于风口浪尖的房地产业来说,意味着无论对于个人购房者或房地产企业来说,未来资金投入成本加大是显而易见的。那么究竟本次加息对谁的影响是的呢?调查结果显示,50%网友认为对购房者的影响,两次加息让房奴每个月在原来还贷的基础上多多少少增加了还贷金额,加重了他们的压力,而44.4%的网友则认为对开发商的影响,部分开发商资金进一步紧张,还有5.6%的网友则认为对金融机构影响是的。

4成网友认为两次加息未来房价会上涨

对于央行的两次加息,业内人士表示,预计开发商明年上半年销售业绩可能会下滑,但房价到底会跌还是会涨,市场分歧明显。调查中,40.7%的网友认为未来房价还会出现小幅上涨,20.4%的网友则认为房价会持续稳定,认为房价会小幅下跌的网友占了37%,认为房价会大幅下降的网友仅仅只占到1.9%。

近5成网友不会选择近期买房

加息肯定会给买房带来压力,加息后按20年100万首套房贷计算,利息每月将多还近百元,明显加重了房奴的还贷压力。那么在这个时候你还会选择买房吗?调查中,近5成的网友认为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买房,27.8%的网友则会选择在近期买房,他们认为房贷增加,又不知道房价到底是涨是跌,还不如趁早买了算了,还有24.1%的网友觉得买不买房现在还不好说,应该见机行事,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吧。

有专家预测,明年还将加息4-5次,房价又将何去何从,值得我们期待!

推荐阅读:

269户村民幸福憧憬 6亿筑禄劝掌鸠河世纪中心

做大做强五华土地 五华盘活土地资源加快发展

叶檀在博客中表示:加息让市场遭受双重痛苦

临沧实施"新家园行动计划"十年改造旧村旧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