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五届"社区运动会"成功举办 带动了全民健身热

昆明日报   2010-12-17 08:40

[摘要] 自2002年起,两年一届的社区运动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社区体育不但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更加激发了民众的体育热情。

新闻速读 自2002年起,两年一届的社区运动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社区体育不但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更加激发了民众的体育热情。

12月6日、7日,昆明市第五届社区体育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热闹举行。自2002年起,两年一届的社区运动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社区体育以其灵活的组织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有效的健身效果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良好的群众基础是我市社区运动会多年来“长盛不衰”的主要原因。

追根溯源:

拓东街道奠定“社运会”雏形

目前,昆明市共有362个城市社区。经过数年努力,我市已创建了12个先进体育社区、64个省先进体育社区和2个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对社区体育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2009年,盘龙区的拓东街道凭借着丰富的体育活动荣获“城市体育先进社区”,同时也荣获我省的先进社区称号。据街道社区工作站站长杨鸿清介绍,办事处每年都会组织各种形式的群众体育活动,其中自1985年开始的运动会至今已成为一项传统赛事,每逢节假日也有相关的体育活动。“除此之外,辖区内的5个社区每年也都各自组织内容丰富的体育活动,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以状元楼社区为例,该社区已有13支常年参加体育锻炼的“固定”队伍,参与群众达数百人,且参与人数逐年递增。

丰富多彩:

比赛项目至今已翻番

如果说社区内的体育活动属于“小聚会”的话,那么昆明市的社区运动会就是“大联欢”。从当初的6个项目到上一届的10个项目,再到今年的12个大项,我市的社区体育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逐届丰富,参与人数和比赛规模也不断扩大。

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群众与社会体育处处长张楚壮表示,项目设置的原则就是保留老百姓喜欢的,增加趣味性强、健身效果明显的项目,“今年在项目的设置上更加贴近老百姓,除了保留斗地主、袋鼠跳等传统项目外,今年还特别增加了争分夺秒、水果对对碰等比赛项目。”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尽管冷空气来袭,寒气逼人,但富有挑战性和娱乐性的项目,以及鼎沸的人声、热烈的气氛,使人们丝毫感觉不到寒冷。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玩的过程中,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兄弟社区的交流,真是一举多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