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2万打造9平米智能别墅再创"蜗居"新时代(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06 10:46

[摘要] 9平米智能别墅米的空间也能建成别墅式享受?日前,北京几个年轻人,在三环边上,基于一个集装箱的空间,3个月时间,打造了一间用手机控制的智能“别墅”,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

9平米智能别墅米的空间也能建成别墅式享受?日前,北京几个年轻人,在三环边上,基于一个集装箱的空间,3个月时间,打造了一间用手机控制的智能“别墅”,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

建造过程以图文并茂方式发到网上后,许多网友感慨有创意,称比当前网上爆红的“蛋形小屋”要智能得多,是现实版《生活大爆炸》。也有人质疑劳神伤财、做工粗糙、不适宜居住,像行为艺术。而制作发起人称他们是挑战高房价。作为制作发起人的马同学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他是北京某高校机械类专业在读硕士生,为了实现一个智能家居系统的想法,就邀集了五六个志同道合的同学及北漂的朋友一起来实现,9月开始做的,耗时3月,花费约12万元。

20多张照片显示,蓝天下,一个红色的集装箱被不断修整,随着木料、电线、桌椅、床、厨具、卫具等不断增加,屋内甚至还有秋千,屋外还有风能发电设备,最后几个年轻人在用手机调试控制家居,比如控制淋浴间的水流、升降桌椅等。

最后,一个浓缩版的居室出现在眼前,室内还摆放着吉他、酒瓶、花瓶等,俨然一个温馨的小家,而这一切家居都能通过一部触摸屏智能手机来控制,旋转浴室、厨房,升降桌椅、滑动床,投影机构造灵活家居环境,风力发电低碳环保。

2日下午,作为制作发起人的马同学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他是北京某高校机械类专业在读硕士生,为了实现一个智能家居系统的想法,就邀集了五六个志同道合的同学及北漂的朋友一起来实现,9月开始做的,耗时3月花费约12万元。

全智能

马同学说这钱是他们凑份子凑的,已经毕业有工作的人出的多点,由于几个人都是学机械类专业的,所以也算是有一些理论背景,制作都是利用业余不耽误学习工作的条件下进行的,成品大体上符合当初的设想,目前房子已拆卸完毕了,材料留着今后做其他用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