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街头巷尾永兴社区一家人 老小区多次获得殊荣

昆明日报  作者:陈东  2010-11-01 08:15

[摘要] 西山区永昌街道办事处永兴路社区是一个由5个居委会合并而成的老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仅靠10位社区工作者来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就是这样一个老社区,却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社区”、“云南省和谐示范社区”、“云南省文明社区”、“云南省敬老先进社区”等殊荣。

西山区永昌街道办事处永兴路社区是一个由5个居委会合并而成的老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仅靠10位社区工作者来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就是这样一个老社区,却先后获得了“文明社区”、“云南省和谐示范社区”、“云南省文明社区”、“云南省敬老先进社区”等殊荣。

这段时期,为了做好人口普查的摸底调查,永兴路社区的杨主任带着大伙真没有少忙,可人少事多,10个人要跑3800多户人家。怎么办,为了做好普查工作,杨主任想到请社区的楼幢长、退休老同志和党员业主帮忙。杨主任人缘好,她一呼百应,一下子就招集了27位志愿者。

说到人口普查,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加点地干,其间从未有人请假。入户调查是最头疼的事,有时遇到住户家中无人,他们要反复跑上几回才能完成工作。今年79岁的杨琼仙老人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她说,“我文化低,填填写写的事干不好,但整个社区哪幢、哪户、户主叫什么名字,全在我心里。”有一次,杨大妈生了病,但打完吊针她依然坚持工作。

就这样忙了一个多月,截至10月27日,永兴路社区3830户住户、8194人的普查摸底工作基本结束,为这次人口普查打下了一个好基础。

“永兴路社区是一家”的和谐还不仅体现在这次人口普查上,平时,社区内每天都有不少热心的大爹大妈在院里转悠,不仅绿化、卫生是他们管护的重点,社区内但凡有什么闲杂人等出现,肯定逃不脱他们警惕的眼睛。杨主任说,社区的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的成员,包括对社区内吸毒、两劳人员进行帮教、职业培训、推荐工作等都是重点,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社区康复中心定期举办的家属联谊会,为他们进行心理辅导,拉近亲情,给予帮助。

在永兴路社区有不少困难家庭,一些居民就自发将自己家中闲置的物品送到社区办公室,希望能帮助社区内的困难家庭,久而久之,堆放捐赠品的房间就成了“爱心超市”。“爱心超市”成立几年来,帮助了不少困难家庭,在得到帮助的同时,这些困难家庭都会义务为社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正是这些“鸡毛小事”处理得好,社区工作者和住户打成一片,大家都异口同声:“我们永兴路社区是一家”。

推荐阅读:

昆明商铺价格上涨近5成10月商铺均价24633元

停工4个月后再开工为什么就变成了违法施工?

秒杀LOFT公寓谢幕开启昆明地产网络营销先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