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各地限购令效果渐显 政策调控大方向保持不变

——相应限购可缓解阶段性供求矛盾并满足刚需

房天下  作者:何艳芳  2010-10-25 10:34

[摘要] 住建部官员秦虹就限购令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秦虹表示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限购令等政策效果已开始显现。同时,她明确指出国家相应限购政策可缓解阶段性供需矛,并让刚性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新国十条”出台不到半年时间,“二次调控”再次来袭。其中,“限购”被称为房地产调控史上最严厉的政策之一。对此,在10月21日“201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暨中国房地产政策效果评估报告会”现场,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就有关政策调控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她表示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政策效果已开始显现。同时,她明确指出国家相应限购政策可缓解阶段性供需矛,并让刚性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本轮调控是在增供给的基础上调结构

在回答有关此次政策出台背景和原因的问题时,秦虹表示:“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和之前的调控政策背景截然不同。国十条出台的时候,一季度部分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增长目前处于稳定良好的发展态势,并正在按照国家的政策预期方向来发展。”她指出“国十条”和新的五项政策主要是调结构,且和06年那一轮单纯调结构不一样,今年是在增大供应总量的基础上进行的。

“限购令”效果渐显

综合政策将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而关于新一轮调控中最严厉的一条“限购令”,秦虹给以了积极且详细的分析和解答。她说:“限购令虽是行政政策,但足以表明这一次政府是下定决心要采取行政手段和经济手段相结合以达到调控效果的。因为,这一次的政策实际上是统一执行的,没有差别。”秦虹指出,政策调控的效果应综合起来看,如果将限购令和限贷以及其他相关政策统一起来分析,那么将对市场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具体到“限购令”出台的原因,秦虹表示主要有几个方面。她认为首先是房地产自身的变化,房价上涨、成交量迅速攀升,以及长期的负利率环境,投资渠道有限,老百姓的平均保障水平低,迫切需要靠自己的投资来提高收入,来提高自己的养老、医疗等保障,以及对利率变动、外资热钱的流动预期等。如此大的外部压力不是在短期内就能解决的,而如果这些大的环境不解决,房地产始终会伴随着一些问题,所以政府要采取行政手段抑制当前快速膨胀的房地产价格。同时,秦虹表示在后续供应量增加前,先进行一定程度的需求控制,随着供应量的有序增加,供求关系将会得到有效平衡。

下一步:调控思路清晰 调控大方向不变

在记者问到目前调控政策的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的问题时,秦虹认为目前的政策调控思路已经非常清晰。“从目前情况来看,对调控需求的政策已经比较清晰了,而且比较充分,特别是购房信贷政策统一,规定也较为严格。”而具体到下一步要真正达到国家控制房价的目标,秦虹认为要继续有效增大住房供给以及政策执行是否到位。“未来房地产调控的的大方向不会变,同时还要有效增加供给、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确实解决自住型等刚性需求的住房问题。”秦虹表示,这次以供需双向调整来扭转供求长期失衡的状态,通过非常严格的信贷政策,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双管齐下,同时要求地方政府抓落实,将引导房地产市场逐渐步入更为理性的发展轨道。

推荐阅读:

宜良将建177幢20层以上高楼 推进全域城镇化

兴建地铁系统 展览中心周围楼房无丝毫沉降

六城联动推广 洱海国际生态城400电话异常火爆

前三季度昆土地出让金增幅达九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