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楼市调控下房价不降反同比上涨是何道理?

华媒网  2010-08-10 16:46

[摘要] 楼市调控下房价不降反而同比上涨是何道理?房价同比上涨伤了谁的感情?房价不降反而同比上涨是什么原因?

楼市调控下房价不降反而同比上涨是何道理?房价同比上涨伤了谁的感情?房价不降反而同比上涨是什么原因?

房价同比上涨10.3%

就在大家还沉浸在6月份房价环比首次下降的喜悦时,7月份的统计数据再一次让人无法乐观: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但是同比继续上涨10.3%。

房价不降反涨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松动传闻与辟谣回应一直轮番上演。随着楼市进入深度调整期,各方博弈愈加明显。中国政府近来传递出对房地产调控不会松懈的信号。在楼市量减而价不跌引起的市场质疑声中,银监会连发第三套房贷收紧和进行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两道令牌,被市场解读为后续房地产政策的执行料将会从严。

中国房价之所以达到畸高状态并居高不下,中国房市之所以发展到疯狂的地步,是与部分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从业人员、房产从业人员、房产需求分不开的,高房价陷入了危机公关。

政府官员

政府对房产市场进行宏观调控以来,有关官员官员从没有明确表示调控要达到什么目标,没有哪个官员旗帜鲜明地提出调控就是要降低房价

专家、学者

在房产火暴时期,很多专家学者撰文或发表言论抛出房价将大涨、持续上涨、绝不会跌的观点。

媒体从业人员

很多媒体在做节目时邀请的嘉宾有建委副主任、房管局长、开发公司老板、房产商会会长等业内人士。试想,这些人愿意承认房价畸高的事实吗?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前几年房价的失控状态下媒体是起推波助澜作用的。因而也可以说,媒体从业人员在很大程度上推高房价,令房市变得疯狂。

推荐阅读:

银行7项收费将强制取消 收费前提前5个月公示

央行今日将发行330亿1年期央票 物价利好增多

一线城市国企拿地比例明显上升 金额有所下降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昆明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标签:调控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