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国十条"后供需逆转 北京房价"跳水"3000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4-19 09:40

[摘要] “新国十条”的出台让一季度以来急速升温的北京楼市开始出现降温端倪,记者调查发现,楼市新政出台四天,北京楼市新增需求锐减八成。

“新国十条”的出台让一季度以来急速升温的北京楼市开始出现降温端倪,记者调查发现,楼市新政出台四天,北京楼市新增需求锐减八成。

国务院办公厅上周特别发出“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5大项共“十条”。这个被业界称为“新国十条”的楼市新政从政府监管、金融政策、交易税费、土地交易、房源供应等多方面做了严格规定,被称为“有史以来力度的一次楼市调控”。

记者从北京中介了解到,本月14日到18号5天时间内,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客户需求仅为2000组,仅相当于13日一天新增的需求,客户需求新增下跌了8成。

与此同时,北京二手房房源在过去四天内新增加了3000套,相比之前市场平均水平上涨了40%。60%的房主表示不再涨价,更是有20%的房主已经表示愿意降价。

最为引人瞩目的还是大的卖家集体出货,上周末,北三环一项目一个浙江炒客一次抛出20余套房源,总价近1.3亿的二手房历史单。突破了去年12月出现的朝阳区一项目的抛售纪录。

仅仅上周末两天,一家中介的统计显示,出现一次性卖五套房的已经有50多起。此外,在新房市场,部分开发商已经开始悄悄降价,通州两个项目售楼员均声称,开盘价有大幅优惠,可下降3000元。

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在这几天购房纠纷中因为购房人违约出现退房的比例达到了总纠纷比例的7成,而在之前占比不足2成。楼市很可能因为系列政策出现明显的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

 (来源:半岛晨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