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老小区物业都说自己在亏损 物业费收得低吗?

云南信息报  2010-01-06 09:26

[摘要] 昆明市很多老旧居民小区,物业公司依然按照上世纪90年代由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来收取物业费。由于收费标准偏低,而物价、劳动力价格在上涨,物业公司运作困难的现象逐渐凸显,不过这个现象在新小区中却不多见。

“物业费入不敷出”、“公司每年都在亏损”……在记者就物业费公示问题走访多个小区时,一些物业公司也在大吐苦水。

昆明市很多老旧居民小区,物业公司依然按照上世纪90年代由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来收取物业费。由于收费标准偏低,而物价、劳动力价格在上涨,物业公司运作困难的现象逐渐凸显,不过这个现象在新小区中却不多见。

物业费究竟该按照什么标准来收取才合理?昆明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2005年后,小区物业费的收费标准不再由物价部门核定,而是放开来由市场调控,一般由物业公司和业主协商定价。

>>>热点讨论:物业费收高了,还是收低了?

物业费收高还是收低了?

业主质疑

公示的账目为何年年都亏

日前,记者获得一份某物业公司2007年公示的物业费收支表,这家物业公司全年收入总额为180万余元,包括综合服务费、车辆停放服务费、卫生费等6项费用收入,其中,综合服务费占收入总额的67%,停车费用占30%左右。

支出一栏中,20个支出项目共计支出总额为190万余元,其中,工资支出约92万余元,占支出总额的48%。除垃圾清运费、绿化费用、庭院管理人员费用外,还有会务费、公证费、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折旧费、业务招待费等12项费用,占支出总额约23%。利润一栏显示该物业服务公司当年共亏损17万余元。

怀疑公示内容有猫腻

记者就“物业费公示”问题随机采访了30名业主,虽然大家都一致认为希望“明明白白消费”,可当问及是否相信公示结果时,大家又都摇头。

王丽(化名)在新迎小区住了5年多,虽然每年300元左右的物业费并不高,但对于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王丽说很失望。

王丽表示,小区每年都会公示物业费收支情况,但“没有心肠看”,因为“看了也白看”。她认为,公示内容上漏洞太多,一些只有物业公司才能解释的“项目”,肯定存在很多猫腻。

要让公示内容真实、可信,王丽建议,可以请相关部门介入物业费收支过程并进行监督,而进行监督的部门,“要与物业公司没有任何瓜葛”。

 >>>热点讨论:物业费收高了,还是收低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