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昆明房小康>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长达14年的等待:昆明城中村改造背后的回迁难题

昆明房小康2024-04-17 04:13:31来自北京市

摘要:

【长达14年的等待:昆明城中村改造背后的回迁难题】昆明市西山区马街街道办事处积善社区的村民张某因城中村改造,等待14年仍未拿到回迁房,且过渡费停发已超4年。面对生活困境,张某及家人不得不外租房居住,生活举步维艰。街道办称因房源有限及张某不愿异地安置,只能等待新建房源再行安置,张某的遭遇引发社会关注。

正文:

在昆明西山区,有一位叫张某的村民和他的家人,因为城中村改造,他们的生活陷入了困境。14年前,张某的家被纳入改造范围,他们签了回迁补偿协议,承诺每年有5万余元的过渡费,可是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有等到回迁房,而过渡费也已经停发了四年多。

当初,张某家被告知将在草海片区46号地块重新安置,但由于种种原因,这块地迟迟没有动工。张某一家人原本温馨的生活也就此陷入了僵局,不得已在外租房子安家。去年,张某向相关部门提起了信访,希望能尽快解决自家的住房问题,街道办事处也承诺将在45号地块安置他们,但直到年底的分房公示,张某家的名字仍旧不见踪影。

面对这样的情况,街道办事处解释说,因为80平方米的房源已经抽完,张某如果不愿意接受超面积补差价的方式,就只能等待新的回迁房建成。如今,张某和他的家人依然在等待一个明确的答复,他们的困境仍然没有获得实质性的解决。

小编点评: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城中村的改造,但这个过程中,不能忽视了那些因此失去家园的居民的权益。张某家的经历,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困境,更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缩影。城市改造的意义在于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但如果改造过程中的补偿和安置不能及时到位,反而会造成居民的生活品质下降,这显然是本末倒置的。张某家这样长时间的等待和未能得到妥善处理的问题,既反映出相关部门在协调和执行上存在欠缺,也体现了制度执行过程中的漏洞。希望能有更多的声音关注张某家这样的状况,为他们争取应有的权益,同时,也呼吁相关部门能够改进工作机制,确保城中村改造过程中,每一个居民的权益都能得到应有的尊重和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