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昆明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昆明创新举措: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带抵押过户首次成功

昆明房小帮2024-03-28 15:23:30来自北京市

摘要:

【昆明创新举措: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带抵押过户首次成功】昆明首次成功处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带抵押过户案例,为房地产交易市场注入新活力。此举突破了传统方式,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经济压力和风险。文章分析了这一政策的实施过程和意义,以及对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积极影响。

正文:

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日前举行了一场颁证仪式,这标志着云南省首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带抵押过户成功完结。这一突破性的办理,不仅赢得了购房人和金融机构的好评,更是《民法典》实施后的一个优秀实践实例。它开启了昆明市在二手房交易中实行带抵押过户的先河。

在昆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的统筹下,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探索改革新路。其中,一笔土地转让的案例尤为引人注目。云南某置业公司的土地正在官渡区自然资源局进行转让审批,但由于土地仍处于抵押状态,未能及时办理转移登记,给两家单位带来了经济压力和风险。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响应,积极协调并简化流程,保障了过户登记的顺利进行。

自从开展二手房带抵押过户业务以来,该措施有效缓解了群众在二手房过户中的痛点,如长时间等待和资金压力。截至目前,昆明市已成功办理2344笔带抵押过户业务,抵押金额高达两百多亿元,成效显著。

小编点评:

昆明市在房地产领域的创新实践,为城市的营商环境和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新的生机。这一政策的推行,不仅有效解决了过户中的繁琐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减轻了企业的资金负担,降低了风险。显然,带抵押过户的成功实施,为后续的房地产交易设立了一个良好的示范效应。此外,它也向我们展示了地方政府如何通过积极应对市场需求,与时俱进地调整政策,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在不动产登记方面的创新探索和努力,为我国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完善和房地产交易的便利性提供了新思路。未来,期待昆明市能有更多类似的政策,引领房地产市场向更加合理、高效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