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昆明房管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昆明购房新政:自己动手,轻松拿不动产证!

昆明房管家2024-03-28 13:44:37来自北京市

摘要:

【昆明购房新政:自己动手,轻松拿不动产证!】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助力购房者更便捷地拿到不动产证。现有1190个项目完成首次登记,包括39个新项目,购房者只需持相关材料即可自办不动产证。与此同时,实现了转移登记的“同城通办”,进一步简化了办理过程。

正文:

在昆明市,办理不动产证的流程又迈进了一大步。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宣布,包含金成财郡商业中心、版筑青果小区等在内的39个新建商品房项目,已经完成首次登记。至此,总计1190个项目可供购房者自行前往办证点办理不动产证。

对于全款购房者来说,准备好不动产登记申请书、身份证明、已备案的购房合同完税凭证等材料,就可以自行申请办证。而贷款购房的市民,则需要联合贷款金融机构一起完成转移及抵押权的合并登记。好消息是,转移登记事项已经实现了“同城通办”,大大方便了购房人就近办理。

为了让大家能随时掌握办理的最新进展,不动产权利人在申报登记时,可以通过关注“昆明不动产”微信公众号来查询。这个平台提供实时进度查询、登记结果和相关政策信息,让每个步骤都变得透明易懂。

小编点评:

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这一创新举措,无疑是为购房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过去,办理不动产证的过程可能既繁琐又耗时,但现在,通过将部分权力下放给购房者,不仅提高了办理效率,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透明度和自主性。这样的变化让人们对未来实施更为便民的政策充满期待。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实时进度查询,政府的服务更加接地气,也让人们对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有了更多的信心。我们期待此类服务的持续优化,并希望昆明市能在提高行政效率方面,为其他城市树立更多的典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