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理至丽江铁路改造开工 今年底昆明至丽江3小时直达

昆明日报   2018-07-02 09:51

[摘要] 7月1日,昆楚大铁路动车开行暨大理至丽江铁路提速改造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大理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大理至丽江铁路正式进行提速改造,完成改造后,昆明至丽江可实现动车组列车3小时到达。

7月1日,昆楚大铁路动车开行暨大理至丽江铁路提速改造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大理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大理至丽江铁路正式进行提速改造,完成改造后,昆明至丽江可实现动车组列车3到达。

当天也是昆楚大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的日子,昆明至大理坐动车实现2内到达。为满足人民群众将动车开进丽江的美好愿望,云南省和铁路部门共同对大丽铁路进行提速改造,以适应相邻路网开行跨线动车组列车的条件。这是路地双方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合力推进滇西地区快速铁路通道建设的重要工程。

既有大理至丽江铁路位于云南省西部,正线全长161公里,全线桥隧比为62%。于2004年12月开工建设,2009年9月正式开通运营,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南进出境国际通道的重要一段。此次提速改造,主要是维持既有线路平纵断面及车站开放不变的情况下,将列车运行速度提升至140公里每,对影响提速的路基、桥涵、隧道进行整治,并按照动车开行要求对通信、信号、供电等站后工程进行提升改造,力争2018年底完工。

大理至丽江铁路提速改造完成后,动车将开行至丽江,形成昆明1到楚雄、2到大理、3到丽江的交通服务生活圈,对构建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扩大高速路网覆盖范围、促进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