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明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454亿元 实施市级重点项目367项

昆明日报   2018-05-03 09:51

[摘要] 今年昆明计划实施市级重点项目367项,年度计划投资1454亿元。其中,重点基础设施项目132项,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94亿元;重点产业投资项目163项,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60亿元;重点前期工作项目72项。

记者日前从昆明市重点项目办公室获悉,今年计划实施市级重点项目367项,年度计划投资1454亿元。其中,重点基础设施项目132项,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94亿元;重点产业投资项目163项,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60亿元;重点前期工作项目72项。

132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包括32项综合交通项目、8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24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7项环境保护项目、34项社会发展及民生项目、17项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今年一季度,132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共完成投资122亿元,约为年度计划的17%。从完成比例来看,依次为城市基础设施类、水利基础设施类、社会发展及民生类、环境保护类、园区建设类、综合交通。

163项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包括4项农业产业发展项目、71项工业项目、41项文化旅游项目、37项商贸流通项目、10项能源项目。今年一季度,163项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共完成投资101亿元,约为年度计划的13%,其中不乏一些推进情况较好的项目。以工业项目为例,昆明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赛诺制药原料提取基地及综合生产车间技术改造项目、滇中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昆明呈贡科技信息产业创新孵化中心等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50%以上。

“受前期工作滞后、项目建设资金短缺、征地拆迁工作进展缓慢等因素影响,132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163项重点产业投资项目中,有40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43项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一定问题和困难。”市重点项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武定至倘甸至寻甸高速公路、富民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等6个基础设施项目及云南三江并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都市农庄项目、康美药业健康城等10个产业项目因资金不到位进展缓慢。

市政府目督办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对列入计划的新开工项目,认真研究项目建设方案,避免反复调整,尽快完成规划、用地、环保等报批手续。具备开工条件的,要及时启动建设并形成实物工程量,并适时对新开工项目开展“回头看”,避免“开而未动”的情况出现,同时,积极与融资部门对接,落实项目融资计划,及时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主动协调,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使有限的土地、资金向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倾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