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证写错户主名奔波1月改不了 常务副市长致歉

昆明信息港   2017-04-26 09:38

[摘要] 一个普通老百姓的一天,时刻离不开“衣食住行”几个字,而通常这几个字背后,也是所有人快乐和烦恼的根源。上个月,一位市民就碰到了一件烦心的事儿:母亲的房产要过户到妹妹名下,但因为之前房产证的名字写错了,从3月至今奔忙了快1个月,事情还没办成。

一个普通老百姓的一天,时刻离不开“衣食住行”几个字,而通常这几个字背后,也是所有人快乐和烦恼的根源。上个月,一位市民就碰到了一件烦心的事儿:母亲的房产要过户到妹妹名下,但因为之前房产证的名字写错了,从3月至今奔忙了快1个月,事情还没办成。昨日,恰逢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接听市长热线,该市民打了热线求助。听说市民奔走了那么多趟还没把事解决,保建彬当即向市民表达了歉意,同时要求市住建局等部门尽快调查并给市民一个答复。

市民房产想过户奔走1月无果

回复:安排市住建局国土局调查处理

“副市长您好,我向您反映一个问题。我的母亲是北站新村铁路小区的住户,现年69岁。2004年,母亲办理房产证时,房产中心把证上的名字写错了。近期我们到盘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想把我母亲的房产转到妹妹名下时,因名字和身份证上不一致无法办理。”原来,这位市民的母亲不识字,当时在办理房产证时,名字中的“禄”字被写作了“绿”字,她没有发现,现在想要将房产转给女儿时,才发现问题有点麻烦了。

“不动产中心说需要房管中心开一个纠错证明,可是房管中心又说自己没有这个权限,让我们到不动产中心。我们作为市民,真的很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解决。”这位市民向保建彬诉说了自己的烦恼,并表示为了这件事她们一家从3月跑到了现在,至今也没解决。

听完市民讲述,保建彬首先向市民表达了歉意,他说,让市民跑了这么多部门也没有把事情办理好,很抱歉,同时保建彬也记录下了问题,并表示将请市住建局联系市民解决问题。“你的问题我听明白了,首先,事情的源头在住建局,应该出具相关的证明。第二,我会请市国土局就办理不动产权证更正手续相关事宜与你联系。”保建彬说。

小区“私搭乱建”问题受市民关注

回复:相关部门将到现场调查处理

接听过程中,市民咨询的问题五花八门,到了设定的接线结束时间,仍有不少市民在电话那端等待与保建彬通话,为此,保建彬也特意延长了接线时间。而在接听的15个来电中,除了平时常常听到的车辆乱停放、土地证房产证的问题外,此次关于小区内私搭乱建的投诉突然多了起来。在接听过程中,市民向保建彬投诉了官渡区都铎城邦小区业主在公共空间上违法搭建的情况,也投诉了盘龙区银海白沙郡小区大部分住户侵占绿化带违法建盖房屋的情况。

对此,保建彬表示,对小区私搭乱建和占用绿化带等问题要及时调查处理和解决,他也要求昆明市城管局和官渡区政府、盘龙区政府到现场进行调查和处理。

市民拨打热线为“创城”提建议

回复:感谢市民 将尽快调查处理

随着昆明创城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市民也参与到创城工作的建言献策中来。在昨日的接线过程中,一位市民就拨打电话向保建彬举报了一处“死角”。

“副市长您好,针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我想提两点建议。”据这位市民介绍,自己家住在万华路恒信巷附近,这里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十分严重,影响了正常交通,但因为这条道路不是市政道路,交警无法对乱停放进行处理。市民建议,将这条道路纳入市政道路管理,并对胡乱停放等情况进行严惩。同时,针对恒信巷内的几家无证经营收购废品的商户,这位市民也建议进行管理。“这些商户经常把废物堆放在道路上,还在路上敲打废品,导致路面损坏,环境卫生也较差,影响了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希望可以进行调查处理。”这位市民说。

对于市民热心提供的创城建议,保建彬表示了感谢,也对市民承诺,接听电话后会请公安部门和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新闻背景

3月份市长热线

接听来电69435个

根据市长热线办公室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3月份,12345“一号通”平台共接受市民来电69435个,语音留言1522个,同时还受理了电子邮件862件。经现场咨询、答复后,受理办理34012件(个),其中办结率达99.44%。

而从受理的情况来看,在3月接听的电话中,66%的来电是投诉问题,在这些来电中,城市管理问题、维权问题和户籍管理问题是市民反映的3大类问题。

3月份市民集中投诉的问题包括开发商未按时办理不动产登记等三大类。其中,“一号通”平台受理市民投诉开发商未按时办理不动产登记问题涉及的小区主要有:五华区红云路天骄北麓小区,盘龙区万宏路金星托福园小区,官渡区广居路领袖星辰园小区,呈贡区龙城街道办事处米兰园小区,高新区科园路磊鑫花园小区,经开区洛羊街道办事处东盟森林一期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