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证上姓名错一个字 奔忙一个月也没改过来

春城晚报   2017-04-26 09:22

[摘要] 昨日,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接听市长热线时,一位市民诉说了自己“跑断腿”的尴尬遭遇——他母亲的房产要过户到他妹妹名下,但因为房产证上的名字写错,过户的事从3月奔忙至今,还没办成。保建彬当即向这位市民致歉,并要求昆明市住建局等部门尽快调查并答复。

昨日,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接听市长热线时,一位市民诉说了自己“跑断腿”的尴尬遭遇——他母亲的房产要过户到他妹妹名下,但因为房产证上的名字写错,过户的事从3月奔忙至今,还没办成。保建彬当即向这位市民致歉,并要求昆明市住建局等部门尽快调查并答复。

城市管理问题

维权问题

户籍管理问题

开发商未按时办理

不动产登记投诉较集中

呈贡区米兰园小区

高新区磊鑫花园小区

经开区东盟森林一期

五华区天骄北麓小区

盘龙区金星托福园小区

官渡区领袖星辰园小区

房产证姓名搞错 奔忙一个月无果

“我69岁的母亲不识字,是北站新村铁路小区的住户,2004年她办理房产证时,房产中心把证上的名字写错了。近期我们到盘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想把我母亲的房产转到我妹妹名下,但因为名字和身份证上不一致无法办理。”一位市民说,房产证上的名字中,“禄”字被错写为“绿”,母亲当时没有发现,现在却带来很大麻烦。

“不动产中心说需要房管中心开一个纠错证明,房管中心说自己没有这个权限,让我们到不动产中心。”这位市民说,为了这件事,一家人从3月忙到现在也没有解决。

保建彬首先向市民表示了歉意,他说,让市民跑了这么多部门也没有把事情办理好很抱歉。“首先事情的源头在住建局,应该出具相关的证明。第二,我会请市国土局就办理不动产权证更正手续相关事宜与你联系。”

两个小区业主 反映私搭乱建

在接听的15个来电中,除了以往常有市民反映的车辆乱停放、不动产登记证等问题外,关于小区内私搭乱建的投诉多了起来。在接听过程中,有市民投诉了官渡区都铎城邦小区业主在公共空间违法搭建的情况,也投诉了盘龙区银海白沙郡小区大部分住户侵占绿化带违法建盖房屋的情况。

对此,保建彬表示要及时调查处理和解决,他要求昆明市城管局和官渡区政府、盘龙区政府到现场调查处理。

小巷里环境差 也影响“创文”

一位市民对“创文”提出了建议,他说自家住在万华路恒信巷附近,这里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十分严重,已影响到正常通行,但因为这条路不是市政道路,交警无法对乱停放进行处理。这位市民建议将这条路纳入市政道路管理并对乱停放等情况进行严惩。

同时,针对恒信巷内的几家无证经营收购废品的商户,这位市民建议加强管理:“这些商户经常把废物堆在路上,还在路上敲打废品,导致路面损坏,环境也较差。”

对于市民提的“创文”建议,保建彬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会请公安部门和城管部门调查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