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老赖多次失信已失踪 纠纷波及上千商户

昆明信息港  2017-04-21 09:33

[摘要] 本是申请人与老赖间的租赁纠纷,却波及上千名商户,得由法官出面来张贴通知,要求商户把租金交到法院指定的银行账户,禁止向任何公司及个人缴纳租金,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官渡区执行局工作人员在商铺门口张贴《官渡区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

本是申请人与老赖间的租赁纠纷,却波及上千名商户,得由法官出面来张贴通知,要求商户把租金交到法院指定的银行账户,禁止向任何公司及个人缴纳租金,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陷租赁纠纷

法官张贴通知劝商户别向私人交租

昨日下午2点,官渡区执行局法官和法警共计30余人,来到官渡区小板桥昆洛路的云南东聚南疆汽配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疆汽配城公司),法官们挨家挨户对市场内1000多名商户做笔录,并在商铺门口张贴《官渡区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协助执行通知书》中提及:申请执行人黄先生与被执行人南疆汽配城公司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官渡区法院民事调解已发生法律效力。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根据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请商户协助将租金缴纳到官渡区法院指定的银行账户上,禁止向任何公司及个人缴纳租金。

到底是什么样的纠纷呢?原来,2012年12月27日,黄先生与南疆汽配城公司签订租房合同书,租赁汽配城内的几栋房屋,租赁期间为8年,租金共计400万元。此外,双方约定在合同年租期内,黄先生授权汽配城方对外统一招商,收取的租金一律归黄先生所有。

租赁合同签订当天,黄先生便向南疆汽配城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杨某的账户上支付400万元租金。在年租期届满前,黄先生发现汽配城方超越授权范围,替他向51户商户出租房屋,却不按约定支付租金,于是向官渡区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2月24日,黄先生向法院申请执行1241万余元。

涉及多起债务

法院呼吁负责人尽快现身

这起债务纠纷为何会波及无辜的商户?官渡区法院执行局郭副局长介绍,当法院受理黄先生的申请后,通知南疆汽配城公司到法院领取相关的法律文书,但南疆汽配城公司一直未按规定履行相关义务。

执行局法官补充,南疆汽配城公司在6起纠纷案中均被列为被申请人,其中官渡区法院有2案,先后3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去年,杨某因拒不执行被司法拘留,目前因债务纠纷已失踪。

“不止不履行应尽的义务,还有案外人董某组织保安人员,向商户非法收取租金阻碍执行。”郭副局长说,经法院了解得知,今年2月以来,有人证实董某以南疆汽配城物管公司的名义,向1000多户商户收取物管费,实则是租金。

“说不清董某与物管公司的关系,但有人称南疆汽配城公司与董某有债务纠纷,但董某并未向法院提起诉讼,关于纠纷的真实性、合法性尚未确定。”为挽回黄先生的损失,法院立即下达通知,要求接到通知的租户3日内准备好租赁协议、缴纳租金的发票,以备法院核查。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商户了解情况后,愿将租金交给法院。呼吁南疆汽配城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尽快现身,履行自己的债务,尽量减少商户们的损失”。(都市时报记者 周婷婷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