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法官向上千租户代收租 替老赖还1200万债务

春城晚报   2017-04-21 09:22

[摘要] 多次更换法人,实际控制人又丢出一句话“没钱”打发执行法官。张贴执行公告后,案外人突然跳出来悄悄收走租金,还为保安配发T型棍,难道要暴力抗法?

多次更换法人,实际控制人又丢出一句话“没钱”打发执行法官。张贴执行公告后,案外人突然跳出来悄悄收走租金,还为保安配发T型棍,难道要暴力抗法?对于官渡区法院执行法官来说,执行工作迫在眉睫。昨日下午两点左右,官渡区法院联合公安民警共三四十人,前往云南东聚南疆汽车服务广场强制执行,法官挨家挨户上门为商户们送达协助执行通知,法院要替老赖收取租金,偿还老赖欠的1200多万元债务。

起因

二房东委托一房东招商

招好商一房东却不给钱

云南东聚南疆汽配有限公司在官渡区昆洛路租了一片地,并修建了汽配城。

2012年12月,黄某与南疆汽配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黄某租下汽配城的东聚南疆汽车、摩托车配件市场的1栋和2栋房屋,租期到2020年12月。合同签订后,黄某支付了400万元的租金

按照合同约定,黄某成为第二房东后,又将这些商铺授权给了房东南疆汽配对外统一招商。然而,成功招租后,第二房东却没有从房东手上拿到租金。2015年,黄某将南疆汽配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方支付全部租金共计700多万元,并支付租金利息违约金

官渡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虹介绍,去年2月,黄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后,该案的执行标的为1200多万元。执行中,法官发现被执行公司曾多次更换法定代表人。经过调查后得知,该公司的实际投资人和控制人为杨某,面对执行法官,杨某曾经答应去年履行,但后来又称没钱。官渡区法院查询后得知,与杨某有关的“南疆”系公司目前还有6起执行案件在法院执行,案件涉及盘龙、官渡、昆明中院、玉溪中院等。在这些案件中,被执行人曾3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杨某此前被官渡区法院司法拘留过。

陈虹说,杨某是实际经营者和投资者,要承担责任。目前法院已经对南疆汽配现任法人何某进行布控。

执行

物管为保安配T型棍

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

陈虹表示,两三天前,他们就在汽配城里张贴了执行公告和协助执行公告。但他们发现执行公告下发后,案外人一家物管公司却跳了出来向商户们。而这家物管公司的身份和的合法性又没有得到认可。同时,他们发现物管公司还为保安配备了T型棍。掌握这一情况后,担心案外人员暴力对抗,法院向相关部门请求支援。昨天,小板桥派出所也派出了八九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面对大批法警和法官的突然到访,商户们先是一头雾水,在听了执行法官细心的解说后,商户们终于明白了执行的真相。随后,法官们分成七八个小组挨家挨户送达了协助执行公告,请租户以后将租金交给法院,协助法院执行。

采访中,一些商户担心,他们的合同马上到期,租金也已经支付了。如果要续签合同应该咋办?对此,法官表示,请汽配城的商户们将自己手中的租赁合同和票据送到法院,法院审查后,再进行分类处理。

新闻多一点

“南疆”系违建被强拆 又迎来法官强制执行

2016年底,云南南疆物流有限公司,私自在关通路73号南疆驾驶员城内“云南建投403实业有限公司地块”上搭建三层约6000平方米违建。期间,该公司甚至通过伪造部队印章、出具虚假的部队建房证明,以阻止拆违。今年2月17日,官渡区出动各类工作人员400人对违建进行拆除。

云南南疆物流有限公司租了403实业有限公司的土地,建盖了南疆驾驶员城,租期到了却没有搬离,双方为此还走上法庭,物流公司败诉。昨晚,记者从官渡区法院获悉,这一房屋租赁纠纷案件该院已经执行完毕。该案执行中,物流公司负责人就是南疆汽配的实际投资人和控制人杨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