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出租开酒店 13名业主租金被拖欠

昆明信息港  2017-04-05 09:34

[摘要] 买房后,将房屋租给酒店。酒店生意不错,但却对应支付给业主的租金一拖再拖。13名业主将酒店管理公司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酒店主要负责人胡某却仍未当回事。4月1日,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打响执行攻坚“迅雷行动”第一枪。

西山区法院对拖欠业主租金的酒店上门强制执行

买房后,将房屋租给酒店。酒店生意不错,但却对应支付给业主租金一拖再拖。13名业主将酒店管理公司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酒店主要负责人胡某却仍未当回事。4月1日,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打响执行攻坚“迅雷行动”枪。

租金购房总金额的10%

2013年初,魏先生得知位于兴苑路的“凯华书园”小区以“只要投资买房,就能获得10%的年稳定回报”销售。“年租金购房总金额的10%,比如投资100万元的房子,每年可稳收10万元租金。”魏先生说。

业主说,买房时,双方还签订委托经营协议,由业主统一将房屋租给昆明天财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由酒店统一经营管理。年装修金额从租金中抵扣,从第二年开始正式给付租金(每半年付一次租金)。

“从2015年开始,天财兴酒店营业逐渐步入正轨,可该支付给我们的租金却一拖再拖,没有兑现承诺。”魏先生说。

天财兴酒店执行标的88万元

由于拿不到租金业主们多次找到酒店找负责人胡某沟通,但都无功而返。终,魏先生等13名业主分别将昆明天财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告到西山区人民法院,要求支付被拖欠的租金。

西山区法院审理后,一审判决,天财兴酒店管理公司限期支付相应的租金给13名业主。可判决生效后,天财兴酒店管理公司负责人胡某仍未当回事,拒不支付租金。无奈之下,13名业主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介绍,天财兴酒店在西山区法院共有被执行案件13件,执行标的共88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向该酒店发限期执行通知书,并要求其申报财产,胡某拒不履行。

法官: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

4月1日,西山区法院开展执行“迅雷行动”,将被执行单位昆明天财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列为重点执行对象。

当天下午2点30分许,执行干警一行来到酒店,酒店正常营业中,现场执行法官拨通了胡某电话,要求回到酒店配合执行。

同时,执行法官向酒店前台人员出示搜查令。经过执行干警搜查,从前台的抽屉里搜出现金1.6万多元,从4楼财务室搜出8000多元现金。

执行法官还发现前台和财务室都有保险柜,但现场工作人员都称没有钥匙。 执行法官介绍,通过搜查他们发现,从酒店的登记入住等营业情况看,实际上胡某具有履行能力。

酒店平均每天开房30间

业主介绍,该酒店共6层,有上百间房间,酒店装潢属于中高档。

就酒店的经营情况,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说,酒店平均每天开房30间。

业主说,酒店生意很好,在好几家网站上都能订房间,130元起价,高256元,有时都订不到房间,每天收入不止1万元。

1后,就在执行人员对酒店财务室进行搜查时,胡某走进了酒店大堂。执行法官要求他把保险柜打开。胡某却声称没有钥匙,并和执行法官争吵起来,由于其态度恶劣,拒不配合执行,执行干警将其带回西山区法院处理。

当晚7点许,西山区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胡某予以司法拘留15天。

★相关新闻

“老赖”夫妻东躲西藏

200平方米住所

被强制腾房

■ 都市时报讯  4月2日早上9点,西山区法院执法人员冒雨来到了西山区香谢丽园小区,开始对一套200平方米的房屋进行强制腾房。

法官介绍,该案执行标的为202万元,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徐某、邹某夫妻向李先生借款后,可对于还款的事,两人却是能躲就躲。

在执法记录仪的全程拍摄下,执行法官们撬开了徐某、邹某夫妻名下的一套房屋,房屋位于六楼,有200平方米左右,已久无人居住。下一步将委托评估机构,对房屋进行评估、拍卖,以拍卖款清偿被执行人所欠的债务。

★助读

执行“迅雷行动”

为实现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新突破,今年4月至6月,全省法院将开展执行攻坚“迅雷行动”,重点解决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杜绝人民法院消极执行、选择执行、乱执行等情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