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怒江加快棚户区改造

云南日报   2017-04-02 08:27

[摘要] 看着妻子在干净宽敞的厨房里做饭菜,女儿在装饰一新的客厅里蹦蹦跳跳,尹尚智的幸福感油然而生。“若不是‘棚户区改造’工程,我们一家人还挤在旧房子里呢,哪有现在的幸福日子。”

看着妻子在干净宽敞的厨房里做饭菜,女儿在装饰一新的客厅里蹦蹦跳跳,尹尚智的幸福感油然而生。“若不是‘棚户区改造’工程,我们一家人还挤在旧房子里呢,哪有现在的幸福日子。”

去年,尹尚智一家所在的泸水市六库镇向阳社区河口片区被列入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尹尚智一家作为批签约搬离的住户,顺利拿到了补偿金和奖励金,购买了新房,告别了供水不正常,用电安全隐患多、没有物业管理的旧居,一家人圆了盼望已久的“新房梦”。

近年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发展的重点工作加以推进,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全力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让贫困居民在棚改中得实惠、住上暖心房。

泸水市六库镇向阳社区河口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东临穿城路、南靠荣鑫矿业小区、北临桥东南巷。受地形限制,这里道路狭窄,人流众多,成为六库老城区的拥堵点。该市以棚户区改造为契机,将连接该片区的人民路和穿城路打通,拓展城市道路,增建停车场,改善市容市貌。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沿江的部分旧房已被拆除,平整出平坦的地块,另一部分也在拆除当中。

据了解,2016年度,怒江州城镇棚改任务211套,其中泸水市111套,贡山县100套,全州年内开工211套,开工率为100%,货币化安置111户,安置率为52.6%。

今年,怒江州把城市棚户区改造作为推进全州“两违”整治、全面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共申报争取 5000套棚改指标并与省政府签订了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书。全州5000套棚改任务已分解下达各县市,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