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云南棚户区改造开工8835套 货币化安置82.65%

昆明信息港  2017-03-02 09:03

[摘要] 日前,云南省住建厅对“2017年1月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日前,云南省住建厅对“2017年1月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截至2017年1月31日,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8835套,开工率为国家下达任务15万套的5.89%;货币化安置7302套,货币化安置率为82.65%,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1.2649万套,占国家下达计划数12.3521万套的10.24%,完成投资35.827亿元(城镇棚户区改造32.39亿元),新增分配入住1.0693万套,发放租赁补贴8.3413万户。

在1月份的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数据中,不能不提的便是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比例大大提升,达到82.65%,而在2016年1月份的同比数据中,棚改货币化安置仅有86户,货币化安置比例仅为1.54%,全省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明显提升,或许单从1月份的数据不能准确评论,不过,自2016年以来,云南省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化安置比例就一直在提高。

近年来,棚改货币化安置已经成为棚户区改造安置办法中被极为推崇的方式,近日举行的房地产和棚户区改造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介绍,今年棚改计划目标是600万套。2016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48.5%,比2015年提高了18.6个百分点。今年要继续推进三四线城市的棚改货币化安置,继续提高比例。这也在国家层面上表明了对于棚改货币化安置做法的认可。

事实上,棚改货币化作为一种去库存的有效方式,能有效消化一部分城市商品房库存,对于面临的房地产库存压力过大的城市来说,货币化安置为去库存提供了一种可行的解决办法,或许不是有效但却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办法。

近日,昆明市2016-2017年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一期启动招标,计划投资160亿元启动全市41个片区的棚户区改造,值得关注的是,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采取100%货币化安置的方式进行安置,单从昆明一个城市来看,棚改货币化安置就备受推崇,这无疑也会提升全省的货币化安置比例。

据了解,在今年2月份云南省政府印发的“2017年10件惠民实事和重点督查20项重大建设项目的通知”中,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作为2017年重点督查20项重大建设项目之一列入了省政府重点督查项目,根据通知内容,2017年度云南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2017年将完成投资200亿元,在全省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10万套(户)以上,基本建成城镇保障性住房10万套(户),新增发放租赁补贴2000户。

按照这一目标,2017年云南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也在有序推进,这从1月份的各项指标就不难看出,单1月份就完成投资35.827亿元,按照这一进度,要完成全年200亿元的目标并不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