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铁开通拉动呈贡房价上扬 昆明房地产发展迎机遇

昆明信息港   2017-02-27 09:34

[摘要] 沪昆客专贵阳至昆明段、云桂铁路百色至昆明段的开通运营,就是一个支点,它撬起了一个经济圈。随着云南高铁时代来临,有着双城生活的人群逐渐增多,呈贡、嵩明、安宁乃至整个昆明的房地产的未来发展也迎来种种机遇。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可以撬起整个地球。”

沪昆客专贵阳至昆明段、云桂铁路百色至昆明段的开通运营,就是一个支点,它撬起了一个经济圈。随着云南高铁时代来临,有着双城生活的人群逐渐增多,呈贡、嵩明、安宁乃至整个昆明的房地产的未来发展也迎来种种机遇。

双城生活照进现实 外地置业客陆续走来

早在沪昆、云桂铁路建设之初,不少人就抛出“在曲靖、玉溪上班,在昆明置业”的遐想。如今,高铁已开通近两个月,有心的市民发现,呈贡有些新楼盘房价已有所上涨,生活中多了一些云D、云F甚至是省外的车牌号。

家住呈贡第七街区的刘女士前不久多了一位新邻居,主人是在湖南做生意的张先生,他早些年带着家人来云南旅游后,就有在昆明安家的想法。原因就是昆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人文环境,物价水平也比较宜居,但考虑到、交通问题,所以在昆明购房一事一再搁置。

1月5日,北京西—昆明南高铁开通之时,张先生一家特意乘坐高铁来昆明看房,感受了一下现实中的双城生活。“当天来,看完房吃完饭,当天又回去挺方便。”张先生说,家人更加坚定了在昆明购房的决心。

“以前,经常是一出差就一个星期,老婆儿子见不着、忙完工作回到家深更半夜,家里人意见还挺大。”为了工作,经常是贵阳、昆明、长沙几边跑的鲁先生说,自从昆明开通高铁后,就方便多了。

他说,早上从贵阳出发到昆明参加会议,下午去长沙洽谈工作,晚上即可回到家中与家人共进晚餐……这般从容惬意的高铁时代出行新方式,正加速进入昆明人的日常生活。“目前,距离昆明高铁站仅几百米的楼盘有很多,而且近两年呈贡相关的配套设施完善得挺快,自己正在物色一到两个合适的商铺做投资。”

城际之间距离缩短 京沪湘浙商人来昆置业

到贵阳2,到长沙5,到南宁5,到上海8,到北京10……高效便捷的高铁网让昆明与高铁网接轨,昆明也成为其他城市直接出行的目的地之一。昆明南站的运营使昆明铁路交通枢纽的地位迅速凸显,这对于昆明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招揽人才都有极大促进作用。

面对高铁经济带来的巨大红利,对于紧靠昆明南站、连接昆明新老城区、来往市政府的必经之路的置信银河广场、泛亚城邦、博鼎第七街区这样的楼盘,更显其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有着无与伦比的潜力。高铁开通,也撬动了呈贡、嵩明、石林大格局,为房地产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我们去年的销售非常好,往年春节期间的销售都不会特别好,但去年春节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让我们始料未及。”提到昆明南站开通给昆明房地产带来的影响,置信银河广场副总经理、丰泽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吴妙行表示,高铁开通对呈贡甚至是昆明的房地产都是利好影响。高铁开通后,呈贡的商业氛围浓厚起来了,吸引了不少北京、上海、海南、浙江的置业客。

吴妙行说,高铁开通,昆明的房地产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城际之间时间距离上的缩短,使得更多北京、上海、湖南、浙江的商人来到昆明置业;由于人流聚集,很多的省外企业或省内州市企业来昆明设立总部基地。呈贡不少的写字楼商铺吸引了曲靖、玉溪、弥勒等州市上的客户。“依托气候条件分析房地产经济,海南一直是昆明的大竞争者,但自从开通高铁后,昆明的优势愈发凸显了,现在我们有不少客户是卖了海南的房子过来这边买的。”

吴妙行认为,呈贡是昆明发展经济的“发动机”,呈贡的房地产将进入“黄金时代”,想要做投资的应该抓住这一时期、尽早下手。经过对比分析,吴妙行预测在未来3年内,呈贡的房价可能还将上涨1倍,“高铁开通,直接拉动了呈贡的写字楼销售,近两年呈贡的房价一直在涨,从2015年到现在,呈贡的大多数房子房价涨了30%左右,有些甚至是涨了50%—60%。”

呈贡一楼盘置业省外客户占60%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因为高铁在昆明购房的毕竟占少数,云南高铁时代才刚刚起步,撬动房地产,还需一段适应的过程。

不过,据博鼎地产第七街区销售主管保萱介绍,从高铁开通之初,第七街区和泛亚城邦的销售额都有明显的增加。去年下半年,第七街区的销售额在6000万—7000万/月左右,10月、11月、12月三个月达到1个亿,上半年在5000万—6000万/月。泛亚城邦上半年4000元/平方米的均价,下半年已经上涨到4500—5000元/平方米的均价,上半年5000万—6000万/月的销售额,下半年已经达到8000—1个亿/月。

保萱说,在第七街区的购房客户中,北京、上海、湖南等地的省外客户占到60%,泛亚城邦的省外客户占到40—50%,30%—40%的客户是来自于省内各州市,昆明本地客户相对要少。“昆明的好气候吸引了大量的省外客户,而对于省内的买房客户多是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这也会吸引部分州市人士。但对于昆明本土的客户来说,他们自己已经有一套房,再来呈贡买一套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是他们也有改善性需求。”

从事房地产行业5年时间的保萱分析,目前昆明房地产市场的难题还是去库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市场稍有回暖,成交量相较于前一两年有所上升,高铁开通给昆明房地产市场带来机遇,异地经商、异地上学的人群也会增多,更多的外地置业客将会来到昆明、来到呈贡买房、买商铺

业内观察

昆明房地产市场今年回升可能较大

高铁开通,吸引外地置业客的房产项目可不止呈贡,安宁万辉星城开发的不少大面积洋房、别墅也很受欢迎。

“万辉星城项目,相比往年,今年外省置业客也有较明显的增加。目前本项目较受外地置业客欢迎的主要为较大面积的洋房和别墅物业。主要因本片区价格较低,低密低容积率物业性价比和舒适度均是养生、度假休闲。”万辉星城地产总经理邱卫东介绍,万辉星城项目开发理念一直都是运动生态宜居生态低容低密社区,这与高铁开通后外省置业客群的需求不谋而合。高铁开通后,公司针对明显增加的外省置业客群,适度增加了小面积、低总价度假类别墅洋房物业。

邱卫东说,云南高铁开通,目前主要的优势在于联通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冀等中国东部发达城市与中国中部腹地。房企目前主要是将昆明宜居、度假、绿色生态的生活环境带给受到严重污染的中国北方地区居民。未来云南休闲度假、旅游、养老养生地产将有较大发展潜力。未来云南内部高铁线路完善后,内部联系将加强。州市人士体验昆明省会城市的便利生活意愿增强,昆明市民去州市休闲、度假、购物也将更为容易。

邱卫东预测,未来房地产热门地区主要为广福路与环湖东路沿线,呈贡高铁附近,东西三环地铁附近。他说,2016年下半年昆明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抬头趋势。涨幅虽小,但销售情况已有大幅提升,各房企拿地积极性较高。2017年昆明房地产市场极有可能有较大回升。

“昆明为二线半、三线典型城市:库存大,去化难度大。写字楼商铺的商业体尤为明显。依旧较难翻身。因为上一轮房地产市场低迷洗牌,目前昆明市场的房企主要为性大型房企,该类房企在资金、工程质量、产品设计等多方面均有较强能力。未来各房企从拿地到销售,竞争将更为激烈。”邱卫东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