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镇人均居住面积43.7平米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差3.17倍

春城晚报  2017-02-17 09:22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发布2016年云南居民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报告。

昨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发布2016年云南居民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报告。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16720元

同比增长9.8%。增幅高于1.4个百分点,位居第三位。扣除价格因素,我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人均GDP0.2个百分点。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28611元

增长8.5%,增幅比高0.7个百分点,居第八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20元,增长9.4%,增幅比高1.2个百分点,居第五位。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为3.17,比上年缩小0.03,缩小幅度大于平均。

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11769元

增长6.9%。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8622元,增长5.4%;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7331元,增长7.3%。呈现向个人发展与享受型消费转变升级趋势。

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

增长4.3%

占消费支出的比重即恩格尔系数为31.8%,比上年下降0.8个百分点。表明我省居民生活质量水平进一步改善提升。

人均居住支出

2347元

增长9.3%。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43.7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4%,农村居民人均居住面积37.2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5%。居住环境条件明显改善

每百户家庭家用汽车拥有量

28.7辆

比上年增长18.7%;每百户移动电话拥有量为253.5台,比上年增长7.8%。居民耐用消费品拥有量显著提高,消费结构升级时期已经到来。

上月我省CPI同比涨1.5%

食品涨幅大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1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环比上涨0.4%。

从同比看,八个大类呈“六升二降”的运行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上涨2.6%;衣着类上涨0.3%;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1.4%;医疗保健类价格涨2.6%;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8%。

从环比来看,八个大类呈“五升三平”的运行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0.4%;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0.3%;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0.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