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商品房销售止跌回升 开春首月新增供应面积122万方

房天下   2017-02-07 14:56

[摘要] 根据昆明房产信息网数据显示,2017年1月,昆明共发放24张预售证,新增供应面积1221761.5平方米。

根据昆明房产信息网数据显示,2017年1月,昆明共发放24张预售证,新增供应面积1221761.5平方米。据第三方机构统计,2016年,昆明楼市总库存套数为423847套,总存量面积约为2935万方(数据包括商品住宅、政策性住宅、办公、商业、车库),去库存仍是2017昆明楼市整体主基调。

1月预售证

从获批区域上来看,西山区6张预售证,预售面积为390271.54㎡成为获批数量、面积多的区域;五华区4张,预售面积为302932.51㎡;盘龙区6张,预售面积241758.65㎡;官渡区5张,预售面积225630.81㎡;呈贡3张,预售面积61167.99㎡。

此次获批项目仍以住宅产品为主,山海城邦成为获批面积大的项目,康惠馨苑、普洱茶文化科技中心紧随其后。

2016年昆明商品房“去库存”有成效  2017稳中求进

在近日召开的2017年经济工作开门红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局局长李彤表示,2016年,全市房地产投资完成1500亿元以上,销售完成1500万平方米以上,房地产投资及销售实现两个“一千五”。

昆明楼市在去库存的压力下,从2015年的低迷,到2016年的一路上扬,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止跌回升现象,库存量连续减少,销售价格平稳上涨。

李彤表示,进入2017年,昆明市将持续落实好相关政策,继续巩固和稳定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势头。这也意味着今年昆明房地产市场仍将按照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保持平稳增长。

昆明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每年都吸引大批购房者来昆“候鸟”式置业。特别是近期高铁时代的来临,乘坐高速列车经商、旅游、探亲甚至是上班,都将成为沿线群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新的组成部分,异地经商、异地置业、异地上学等现象也将日益增加。周边省市、尤其是滇中地区的居民乘坐高铁当天就可往返昆明,十分便捷。昆明的触角将不再仅仅局限于省内及西南地区,而是向华中、华东和沿海腹地延伸。近期,万科、恒大、金地、蓝光等企业的一些楼盘就迎来了很多的外地置业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