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司擅自撕封条出租公租房 将依法追究侵权人责任

昆明信息港   2017-01-22 10:00

[摘要] “有公司私自把已贴封条的政府公租房(海运花园小区1栋)装修后出租,损害了小区业主的权利。”1月5日,有网友匿名向都市时报报料。随后,记者进行了现场走访,发现该小区1栋房屋有人租住。对此,昆明市公共租赁住房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回应,有公司私自撕开封条出租公租房,将依法追究侵权人责任。

“有公司私自把已贴封条的政府公租房(海运花园小区1栋)装修后出租,损害了小区业主的权利。”1月5日,有网友匿名向都市时报报料。随后,记者进行了现场走访,发现该小区1栋房屋有人租住。对此,昆明市公共租赁住房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回应,有公司私自撕开封条出租公租房,将依法追究侵权人责任。

1栋里5层都有房出租

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彩云北路的海运花园小区,找到报料人所指的小区1栋。该栋楼房单元门上并未有封条,大门敞开着,多间房屋阳台外有衣服晾晒,单元门口有电动车停放。

其中的一名租户刘先生说:“两个月前租的房子,房租1000多元一个月,房子是全新的,面积较大,价格不贵。”另一名租户称,住在里面的大多是租户。

随后,记者以想租住的名义找到了小区物管,物管处一名工作人员给了记者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对方称要出租的房子在海运花园1栋,1、2、3、4、5楼均有房可出租,每套房88平方米,1380元/月。租一年免三个月房租,只需1035元/月。

承租户已陆续搬出

对此,昆明市公共租赁住房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公租房公司)工作人员杨女士表示,海运花园1栋117套房源属市政府授权市公租房公司进行运营和管理的国有资产。

公租房公司将通过公开的方式,按照市场规则进行运营,所取得的将全部用于公租房的建设和维护管理。市公租房公司在尚未启动房产运营之前,于2013年8月14日在每一户入户门上进行了封条封存。

经调查,云南特力通信工程有限公司等无视公租公司封条强行进入,已严重侵害了公租公司财产权。目前,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依法追究违法主体的法律和经济责任。经过劝说,承租户已陆续从房屋里搬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