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商品房销售平稳回暖 10月成交创6年来同月新高

昆明日报  作者:吴劲松   2016-11-11 08:54

[摘要] 今年以来,昆明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 提出的稳增长、去库存、推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止跌回升现象,库存量连续减少,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发展。

今年以来,昆明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 提出的稳增长、去库存、推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止跌回升现象,库存量连续减少,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发展。根据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9月全市累计完成商品房销售1031.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4%,销售价格平稳。 是传统的“金九银十”出现了可喜的迹象,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 2016年10月份成交套数创6年来同月高。

早在今年初,昆明 积极贯彻落实党 、国务院和省委、省 的要求,出台了《昆明市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努力降低商品房库存、切实加强土地保障等20个方面46条政策措施。随后,市住建局、市规划局等职能部门也先后出台了包括减轻建设项目资金压力、允许开发商调整住房套型结构、调整和规范房地产用地政策等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从而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房地产去库存,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今年8月, 又专门出台了《关于房地产去库存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将采取支持新兴产业发展,鼓励以购代建、货币化安置,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奖励补贴政策,加强规划土地调控,加大金融和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大力发展租赁市场等措施,积极推进房地产去库存。这些利好政策的出台,通过完善土地供应政策,强化对市场预期管理和引导,有序释放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发挥好住房公积金作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楼市去化速度,也促进了昆明市房地产业健康向好发展。同时,极大地提升了房地产企业的信心。

昆明楼市出现逐渐回暖的迹象的同时,国内一线 房地产企业也加快了在昆明的扩张步伐,包括万科、恒大、碧桂园、绿地、华润、保利、中航等企业纷纷在昆明加大了 力度。 部门通过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兼并重组,支持开发企业强强联合、优化重组或与其他市场主体合作等方式,壮大企业实力,盘活了一大批昔日的存量旧城改造项目,进一步加快了昆明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步伐。

总体看来,昆明市房地产累计库存从2015年年底达到峰值,2016年上半年去化周期平稳。从三季度开始,随着商品房销售速度的加快,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逐渐降低,去化周期基本处于合理范围内,且销售价格平稳回暖。预计全年累计商品房可售面积将持续下降,商品房去化周期将趋于更加合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