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供给侧结构改革利用库存商品房建设养老机构

云南网   2016-07-04 08:36

[摘要] 近日,政协昆明(楼盘)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围绕供给侧改革、“188”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等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进行议政,对昆明市如何将房地产去库存和建设养老机构结合进行协商建言。会议认为,盘龙区温馨家庭助老中心将房地产去库存和建设养老结合的成功案例具有推广价值。

近日,政协昆明(楼盘)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围绕供给侧改革、“188”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等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进行议政,对昆明市如何将房地产去库存和建设养老机构结合进行协商建言。会议认为,盘龙区温馨家庭助老中心将房地产去库存和建设养老结合的成功案例具有推广价值。

市政协主席熊瑞丽主持会议。

副市长龚晓坤到会通报市政府关于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养老产业的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伟、汪叶菊、常敏、朱燕参加会议。省政协、省民政厅的相关领导、专家到会指导。市级、盘龙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社法委对调研情况的汇报。

与会人员对探索利用商品房存量建设养老机构进行协商议证,并研究了一些制约发展与涉及改革和制度创新的问题。大家认为,利用库存商品房建设养老机构可以促进房地产商品房去库存与加快养老机构建设实现双赢,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供给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相关部门应从温馨家庭助老服务中心的项目入手,尝试突破制度瓶颈,先行先试。

熊瑞丽指出,市政协把养老产业发展作为今年的一次专题议政性主席会议的主题,体现了政协履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原则。鼓励和发展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是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的具体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经过3年努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和灵活性显著提高,创新型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明显下降,城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质量进一步提升,初步建成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功能适应的供给体系。“十三五”规划中,昆明市将“188”重点产业发展规划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支撑,其中大健康产业是养老产业的重要支撑。养老产业与房地产去库存结合,对于昆明市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政协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智库”和议政建言的优势,找准制约昆明市养老产业发展的结症,深入剖析调研中反映出的阻碍养老产业和养老机构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弊端,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凝聚各方力量,大力助推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昆明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草案)》、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关于对我市普通高中特色化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