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昆明回收闲置土地近3000亩

云南网   2016-06-30 14:17

[摘要] “接盘”易手再度搅动昆明房地产市场。近期,实力集团宣布接手棕树营城改项目、碧桂园表示将接手云南映象后续开发,加上中昆投资将计划并购华海新天地项目,已有3宗项目易主。业内分析,本地市场将迎来新一波市场洗牌加速期。 动态

  “接盘”易手再度搅动昆明房地产市场。近期,实力集团宣布接手棕树营城改项目、碧桂园表示将接手云南映象后续开发,加上中昆投资将计划并购华海新天地项目,已有3宗项目易主。业内分析,本地市场将迎来新一波市场洗牌加速期。
  动态

  中昆计划接手华海新天地
  受房地产市场整体开发资金短板影响,本地部分项目开发周期遭遇严重滞缓,项目流转成为市场的常态。
  此次棕树营城改项目的重新开发,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按下“重启键”。棕树营城改项目原改造主体是昆明奥宸地产,在完成一期地块拆迁之后陷入停滞,奥宸地产于2014年黯然退场。今年6月23日,实力地产宣布接手棕树营城改项目的后续开发,并缴纳了6亿元招标保证金
  市场接盘的动作还不仅于此,近期,中昆透露将接盘重启另一个停工的城改项目——位于西山区城改21号片区的华海新天地,该项目于去年年初停工。加上此前有消息传出招商蛇口将接盘潘家湾小村改造项目和碧桂园接手重启的龙泉路沸城项目,接盘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常态。
  出路
  主动变更规划成先决条件

  “包括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潘家湾小村等城改项目在内,大部分是由于此前规划条件等不合理造成的。”一位行业人士说,要想顺利重启城区部分停滞项目,主动变更规划是先决条件。
  事实上,除了实力地产选择接手棕树营项目招标前更改容积率外,中昆方面透露,其接盘前,将会对华海新天地项目进行调规,初步的调整计划将降低写字楼比重,增加住宅公寓的占比。
  “这也与昆明市年初确定的允许调整规划和‘商改住’政策一致。”业内人士分析,特别是此前几年昆明大规模扩张商业综合体,导致计划的商业总量远超过市场需求,根据机构新统计,目前昆明人均商业面积接近4平方米,远超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就目前昆明房地产市场开发节奏来看,主城区域闲置停工项目仍有不小比例,其中还包括如安街原昆八中改造等。“目前二环内城改项目停滞仍有很大部分比例,接盘易手,让主城区域的土地流转更为高效。”分析指出。
  回收
  土地重新流转将进入常态

  不光是开发端“接盘”频繁,土地重新收储流转的步伐在6月份有所扩大。近日,昆明市土地与储备中心发布公告称,云南中豪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旗下螺蛳湾商贸城闲置土地有偿收回工作已经完成,相关征收补偿费用已经按约定拨付,土地证注销工作已完成。
  据官渡区去年发布的中豪闲置土地面积统计,该批土地面积超过800亩。目前政府已完成其中部分收回土地的《国有土地储备权证》办理工作,该批土地将重新进入招拍挂程序。
  本月初,昆明市土地与矿产储备中心发布的一份公告明确,已完成位于西山区浪泥湾片区彩云湾项目闲置土地的收回工作,根据此前该土地统计数据,此次回收的土地面积涉及2000余亩。算上之前公布的空港新区回收部分,今年昆明回收土地面积已近3000亩。
  “5月份,正义路一闲置近13年的地块重新招挂牌,加上近期频繁公布回收的闲置土地,土地重新流转也将进入常态。”业内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