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亮点:地产投资不猛增 昆明经济难回升

云南网  2016-01-22 07:35

[摘要] 昨日,昆明市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举行。昆明今年将自加压力,力争GDP增长9%以上,力争房地产投资完成1500亿元,增长6.5%以上。

尽快制定去库存方案,尽快调整不合时宜调控政策

昨日,昆明市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举行。昆明今年将自加压力,力争GDP增长9%以上,力争房地产投资完成1500亿元,增长6.5%以上。

经济增速:力争GDP增长9%以上

“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欠发达地区实现赶超只有靠速度。”昆明市长王喜良表示,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要实现既定目标,是有基础、有条件、有支撑的。确保目标完成,是今年工作基本的、起码的要求,是工作的底线。在具体工作中,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自我加压,奋力攻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努力争取更高的目标。

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力争GDP增长9%以上。要在2月底以前,制定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要抓好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做到能快则快、能超则超,构建无缝责任链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强化项目带动,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确保投资、工业、消费等各类指标达到时序进度,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房产政策:力争地产投资增长6.5%以上

会议要求尽快制定商品房去库存方案。“房地产投资增速不实现较大的回升就难以实现我市经济回升企稳。”王喜良要求,市住建局及时调整不合时宜的调控政策,有序化解商品房库存,推进满足新市民需求的住房制度改革,抓紧制定商品房去库存方案,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从单一的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鼓励探索养老、旅游、文体地产等多元化发展。要充分利用国家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城中村改造土地实行挂牌出让的政策,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力争房地产投资完成1500亿元,增长6.5%以上。

安全生产:每月听取安全生产专题汇报

党政主要领导一定要恪尽职守,切实负起责任,该下矿井的一定要亲自下,该到企业检查的一定要亲自检查,该到现场指挥的一定要时间到。从今年起,各位副市长要经常性地带队检查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常务会每月都要听取一次安全生产专题汇报。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要一律责令停产整顿。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政府绩效评估、领导班子考核内容,加大对各级领导干部考核中安全生产的权重和考核力度,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其他亮点

3月集中开工一批新项目

去年底,昆明市政府建立了集中会办项目制度,天天汇报、天天督办,经常在周末举行集中会办项目会议。解决了一大批重大项目的办理问题。据了解,存在问题主要集中在资金落实困难、征地拆迁工作滞后、规划方案未获审批等方面。会上,昆明市发改委逐一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

今后,这项制度将继续推进,昆明市发改委要在一周内,将今年所有重点项目的建设及投资任务明确到具体的责任部门、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明确每名领导包多少个项目、保完成多少投资。

会议要求,由相关部门牵头,配合,梳理年度开工项目计划、时序,定期组织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月初集中开工一批新项目,确保上半年开工量大于下半年开工量。

完善周末游景点开发

昆明市还将千方百计培育消费热点,加快古滇国、凤龙湾等重点旅游景区建设,完善周末游景点开发,切实落实好带薪休假制度,扩大旅游消费。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支持养老产业发展。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智能家居、文化体育等新消费。落实好国家对小排量汽车、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政策和国家启动皮卡等轻型货车下乡政策,加快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着力扩大汽车消费。

安全生产

2015数据

发生伤亡事故2192起,下降32.09%

死亡401人上升1.78%

受伤1766人下降8.92%

直接经济损失5686.59万元下降18.0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