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顶楼住户盖雨棚 邻居墙壁开裂

都市时报  2016-01-05 16:16

[摘要] “小区26栋四单元顶楼业主在两栋单元楼楼顶之间违法加盖一层雨棚,雨棚是钢结构的,我们担心雨棚会压坏楼顶。”昨日,家住明日城市小区的业主向本报反映小区存在私搭乱建的情况。

“小区26栋四单元顶楼业主在两栋单元楼楼顶之间违法加盖一层雨棚,雨棚是钢结构的,我们担心雨棚会压坏楼顶。”昨日,家住明日城市小区的业主向本报反映小区存在私搭乱建的情况。

现场

邻居担心楼顶倒塌

下午2点左右,在明日城市小区26栋四单元和五单元的楼顶之间,能看到一个钢结构的雨棚,棚顶已经盖好,只剩外立面未加盖完整,目测整个雨棚面积约30平米。

在雨棚旁边的一个阳台上,还放着两个施工的椅子,看样子已经施工一段时间。由于雨棚的搭建,四单元6楼以下住户光线受到部分影响,与一旁的三四单元楼顶之间因存在空隙有光照射的情况相差较大。

加盖雨棚的是四单元602号室,昨天该户主房门紧闭,记者长时间敲门一直无人回应。

“雨棚差不多已经施工两个月,施工时经常钻墙体,特别吵,很多业主都很不满。”四单元一位业主说,他和楼下的邻居曾一起找加盖业主交涉,要求停止施工,“但他们还是一直在继续加盖。”

楼上这家业主违法加盖的雨棚是钢材结构的,我们都很担心楼顶会因雨棚太重不能承重倒塌。”四单元另一名业主说,因为楼上业主在盖雨棚时不停地钻墙体,导致他们家3间卧室的墙体刮层出现裂缝,“现在还不知道刮层里面的墙体是否也开裂了,如果开裂了就更严重了。本来外形很好的房子,现在加盖了这么一层雨棚,既危险又不美观。”

城管

限期不整改将进行强拆

“我们此前就已经对涉及的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停止施工,但业主并没有整改。”明日城市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事发生后,物管时间向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但业主拒不执行,现在城管部门介入处理此事。

下午3点,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普吉中队工作人员介绍了情况:“2015年12月31日,接到市民关于此事的反映后,中队工作人员和普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查看,发现业主搭建雨棚没有取得任何相关手续,存在违法加盖的情况,工作人员随后对业主下达了书面整改通知,业主如果在限期内不自行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工作人员将进行强拆。”

律师说法

如发生意外 楼下业主有权索赔

对于此种情况,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文杰表示,楼上的业主违法建造房屋,楼下业主有权向当地城管或小区物管进行举报,并要求城管或小区物管出面制止并进行协调。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因楼上业主违法搭建房屋对楼下业主造成了损害,楼下业主有权通过法律诉讼要求楼上业主进行赔偿,且楼上的业主还应承担房屋修缮的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