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昆明市五华地税认真清理土地使用税及房产税

昆明日报   2015-08-28 08:12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实现应收尽收,五华区地税局重点对辖区内纳税人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缴纳情况进行认真清理。

为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实现应收尽收,五华区地税局重点对辖区内纳税人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缴纳情况进行认真清理。

一是摸清底数,积极追缴欠税。实行比对分析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根据比对结果与核查数据彻底摸清税源底数,对基础数据不清、相关数据不符的纳税人,进行实地丈量核实,准确掌握企业的工商注册与土地房屋取得的时间、面积、土地费用等信息,摸清企业应纳税额和欠缴税额,认真进行清理。二是突破难点,规范税收征管。针对个别生产企业账目设置不健全、申报面积与实际面积偏差较大、总公司不在辖区内的非独立核算企业、将土地租金拆分为物业管理费或服务费的等情况,由所在管理分局成立专项小组,分类型、分户建立台账,对申报不实纳税人登记造册,逐户进行清理,堵塞漏洞。三是内部督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领导小组,对口各管理分局进行专门督导,为清理工作提供支持保障。将任务分解至各管理分局,由分局将检查户数、清理期限进行再分配,并将检查结果统一汇报,提升检查质量和速度。四是注重协作,完善后续管理。建立与国土、房管、政府等部门的协调机制,全面掌握企业取得土地、房屋信息,明确土地使用费用标准、出让使用时间、价格、面积、房产原值、房屋租售合同等,为清理提供科学依据。对各管理分局清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做到“核实一户、清理一户、登记一户、入库一户”,确保落实到位。

通讯员李伟倩报道

--推荐阅读--

房产税将要开征 房价会受到影响吗?

房产税试点四年对房价影响不大

房产税开征需过两道民意坎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