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地税局把343个房地产项目纳入税收一体化管理

云南日报   2015-07-14 09:33

[摘要] 日前,昆明地税局自主研发的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税源管理平台上线。全市343个房地产项目纳入房产税收一体化平台管理。

日前,昆明地税局自主研发的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税源管理平台上线。全市343个房地产项目纳入房产税收一体化平台管理。

据了解,该管理平台整合纳税人、税务机关以及对房地产行业进行管理的其他政府职能部门信息,通过科学的分析应用,提升房地产税收管理水平,实现对房地产行业全程管理。

昆明地税局首先加强日常税收辅导,帮助企业了解国家有关房地产业的税收政策,完善“以票控税、栋号管理”办法,把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涉及的耕地占用税契税、建安和房地产营业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企业所得税等全部纳入税源监控。同时,把房地产企业向用户收取订金、预售房款的票据全部纳入地税发票管理,定期检查房地产企业发票使用情况。

昆明地税局还以信息化为导向和支撑,坚持“内引外联”,加快网络建设和软件开发,用信息手段整合资源、简化流程,加快与国土、园区、住建、土储、规划、发改、银行、工商、各乡镇街道办等部门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联网步伐,做到网络互联、信息共享,保证税务部门能够及时收集到房地产企业的各类信息。

为方便市民售房、买房,昆明地税局还采取与土地、房管、银行等联合办公的方式,全面推行“一窗式”管理,对转让或承受房地产应缴纳的税收,如营业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凡可在一个窗口一并征收的,可在交易双方办理产权过户或缴纳契税时一并征收。及时掌握二手房交易价格情况,可在契税征收场所或房地产权属登记场所代开财产转让销售发票。在办理房地产权属登记的场所开设房地产税征收窗口,将金融机构引入征收场所,以节省纳税人的纳税时间和纳税成本,努力提高办税质量和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