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云南12大标志性基建项目之一云报传媒广场开建

云南日报   2015-07-01 08:03

[摘要] 6月30日,作为云南省十二大标志性重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云报传媒广场项目、昆明市西山区城中村改造26号 居民回迁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6月30日,作为云南省十二大标志性重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云报传媒广场项目、昆明市西山区城中村改造26号 居民回迁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

云报传媒广场项目选址位于西山区26号 城中村改造重建项目 南部。于2011年经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并将该项目列为我省十二大标志性重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2015年省“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文化事业重点建设工程。该建设项目(一期)建筑面积106200平方米,二期总建筑面积12600 平方米,该项目计划在2017年建成,届时云报传媒广场将成为以报刊、网络、文化传播、艺术创意为主题,以报纸、刊物、网络、文化制作与文化传播为主流,集业务技术和产业 为一体的现代化传媒广场,成为立足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一个新闻信息辐射 。

云报传媒广场项目是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主流媒体的又一重点项目,也是集团向信息化、数字化、产业化方向发展的重大基本建设工程。作为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三五”规划“五大板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云报传媒广场在功能上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需要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云报传媒广场还将打造东南亚多语种新闻发布 、全媒体 等基础设施,为建设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 相适应的传媒体系打下基础。

按照“ 支持、市场运作”与“依靠事业带产业,发展产业补事业,事业产业同发展”的原则,云报传媒广场纳入西山区26号 城中村改造项目,该项目开工后将依托云报传媒广场的带动作用和恒大地产集团的强大实力,在短时间内实现居民回迁,把项目建设成为环境优美、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社区。

云报传媒广场项目的建设对于繁荣云南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提升我省的文化软实力,加快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也是落实我省保增长、促跨越的实际行动。云报传媒广场项目和26号 城中村改造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会成为昆明南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对提升城市文化品牌,促进昆明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省重大文化设施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云南日报报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恒大地产集团昆明公司代表,云南建工集团负责人,西山区、福海街道办事处、陆家社区陆家营、邬大村相关干部群众,以及云报传媒广场项目设计、施工、监理、造价审计、法务、招标代理等参建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开工动员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