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呈贡一小区租百套房搞传销 说两年能赚1040万

春城晚报   2015-05-09 12:17

[摘要] 早晨7点,很多人才从睡梦中醒来。突然,昆明市呈贡区实力锦城小区内,黑压压一片,人头攒动。大家定睛一看,原来都是身着警服的民警。发生了什么大案?出动这么多警察?小区居民很疑惑。随后,一大批人员被带出,其中还有一些很眼熟,似乎是新邻居。

早晨7点,很多人才从睡梦中醒来。突然,昆明市呈贡区实力锦城小区内,黑压压一片,人头攒动。大家定睛一看,原来都是身着警服的民警。发生了什么大案?出动这么多警察?小区居民很疑惑。随后,一大批人员被带出,其中还有一些很眼熟,似乎是新邻居。这时小区居民们才得知,小区潜伏着一个很大的传销团伙,平日里大家擦身而过,竟然都不得而知。5月5日,呈贡警方打掉一个自2013年以来大的传销组织,查获涉嫌传销人员355名。目前,41名涉案人员被刑拘,另外300余名涉案人员经过教育后,已被遣返。

奇怪

小区里来了大批神秘租户

此前,实力锦城的很多居民早就怀疑小区里有传销团伙,为此还向警方报过案。而小区的保安也曾发现过端倪——2013年10月的一天深夜,正在值班的保安老赵,突然看到小区门口驶来两辆大巴,大巴上写着昆明-贵阳。车刚停,陆续下来了将近100多人。随后,他们被几名刚到小区租房子没多久的人带进了小区,说是亲戚朋友。老赵不好阻拦,只得向辖区民警报告了这一情况。

没过多久,有小区居民报警称,小区来了很多新邻居,不知为何,这些新邻居不上班,成天在小区里转悠。有时,他们还频繁地换房子住,明明是住对门的,几天后又在别的房子进出。频繁时,两三天就换一次新邻居。不仅如此,这些新邻居有越来越多之势,而且他们之间交往甚密。

与此同时,去年4月,有家属向昆明警方求助,称自己的亲人在呈贡做传销,似乎已经深陷泥潭的样子,希望警方解救并劝回。这些电话中,有的来自贵阳,有的来自安徽,还有的来自广西等多地。

行动

突然袭击抓获355名传销者

实力锦城小区保安的汇报,引起了民警的警觉。调查发现,新来的租户确实从贵阳而来,但并不全是贵阳人,初大概100来人左右,且都是无业。随后,民警开始重点监控。

2014年6月,随着不断接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家属报警电话,民警根据掌握的信息,以搜查其中两套出租房为突破口,抓获了8名涉嫌传销人员。审查后民警得知,这8人都是传销组织的骨干,清楚知道自己是在搞传销,只不过因为已经被骗了不少钱,不甘心脱身。

2014年12月,呈贡警方已基本掌握了该传销组织的多名老总身份信息,但遗憾的是,详细藏身窝点一直无法确认。经过侦查,今年4月底,办案民警终于掌握了12名老总的藏身之处。与此同时,民警早已从小区物管、中介、房东等处了解到租房人员的信息。

5月5日晚至5月6日清晨,呈贡分局经侦、刑侦、吴家营派出所等多部门与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区工商局密切配合,抽调近500名执法人员,在呈贡区实力锦城小区成功打掉了这个在此盘踞了两年多的传销团伙,两天内查获涉嫌传销人员355名。

案情披露

真豪

同一小区租百套房搞传销

据调查,实力锦城小区的入住率并不高,3000多套房子,入住率在20%~30%之间。侦破中,民警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发现了一个惊人的数据,该小区内居然有超过100套房子被这个涉嫌传销的组织租住,占入住率的1/10以上。

5月5日、6日两天,民警收网之时,共在116套出租房内抓获300多名涉案人员。有民警透露,详细人数目前还在清查中,或许远远不止这个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他们“标配”的住房都是3居室,一如既往地简朴,但是很整洁。每套房子里住3到4个人。涉案人员没有过多的生活物品,搜查之时更多发现的是《伟大的推销员》及《羊皮卷》等成功学书籍。

假豪

总头目生活其实很贫困

传销团伙向来纪律严明,成员必须住在一起,有人监管。身处金字塔尖级别的老总,别说是和下线了,就连亲近的家人都不能住在一起。而下线也不知道他们的所踪,这给办案民警的侦查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经过长期监视侦查,收网当日,12名金字塔尖的老总在昆明主城区交三桥等处多个宾馆及出租房落网。调查发现,这些身穿阿玛尼西服,脖子上挂着手指粗金项链的老总,生活实际只能用贫困来形容——饭桌上通常只有稀饭、咸菜、炒土豆等简单的菜式;除了充门面的一套西服和金项链外,真没有别的值钱东西和财产。

谎言

两年就能赚到1040万元

据民警调查,这个传销组织没有任何新意,依然是以“1040阳光工程”、“西部大开发”为由,其活动方式是拉人头、交纳会费、发展下线牟取非法利益传销活动。他们“忽悠”的核心理念就是发展下线,刚加入的成员需要缴纳69800元“会费”,之后就要不断地发展“业务员”。声称只要“业务员”业绩优良,就能“空手套白狼”,两年赚到1040万元。所谓的“1040阳光工程”,也正是因此得名。而被他们“忽悠”的,大多是他们亲近的人,夫妻之间、父子之间、兄弟之间、朋友之间,总之就是“坑”熟人,“坑”家人。

揭谎

想赚1040万元得有14亿个下线

据办案民警潘警官介绍,根据传销组织“五级三阶制”的分配提成方式,2年想要赚1040万元,必须发展下线14亿人。14亿人,已经超过了人口大国中国的总人数。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几乎没有遭到任何传销人员的怀疑。民警表示,69800元购买21份份额后,可返19000元,这看似高额的,实际上就是从自己本金中扣除的。而根据“五级三阶制”晋升后,随着下线发展增加,提成变得越来越少,就算到了金字塔尖的老总级别,提成也只能达到2%~5%之间。

据了解,此次参与传销的成员多来自广西、广东、湖南、四川等地,以“连锁经营”、“网络销售”为名诱编其亲戚、朋友、老乡到呈贡从事传销活动。目前,共査获涉嫌传销人员355名,陈某某等42人因涉嫌组织传销活动罪,其中41人被刑事拘留,一人取保候审。另外300多名参与传销的人员,经过教育普法后,已经遣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