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三"未现之后 昆明楼市"银四月"温和开局

昆明日报  2015-04-10 08:04

[摘要] 昆明楼市在经历了“金三”未现之后,被寄予厚望的“银四”平淡开局。从“银四月”首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受清明小长假以及近期供应量有限等因素影响,昆明房地产市场并未呈现明显“涨”潮。

昆明楼市在经历了“金三”未现之后,被寄予厚望的“银四”平淡开局。从“银四月”首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受清明小长假以及近期供应量有限等因素影响,昆明房地产市场并未呈现明显“涨”潮。

在继3月后一周昆明楼市显火爆行情后,本月周交易热度有所减退。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4月1日至7日,昆明主城区共成交各类商品住房1755套,日均成交套数为251套,其中429套的成交套数是一周单日成交高值,低则出现在4月5日,为93套。相较于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此次成交套数大幅下跌2319套,环比降幅56.9%。成交面积方面也明显下挫。统计数据显示,这一周的总成交面积为14.87万平方米,环比跌幅63.1%。4月星期包含清明三天假期,这三天分别成交136套、93套、151套,累计交易380套的成交情况是去年同期的0.69倍。

对于“银四月”平淡开局的情况,业界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原因是受假期影响,部分房源延迟至假期之后备案,另一方面可能由于昆明楼市近期供应量有限造成,此外也或是3月末需求透支的一种后续表现。不过,随着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成、公积金首套首付低降至2成等托市政策的陆续落地实施,加之一年一度春交会接踵而至等市场契机,一定程度将让后市复苏信心增强。

而从市场信息来看,的确在当前房地产市场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开发商捕捉到了向好预期,于是明显加快了推盘步伐。据统计,4月的入市量相比3月可谓“大翻番”,预计8个项目将于本月入市,物业类型包括高层洋房公寓别墅写字楼商铺,而悦景庄·西双版纳项目也计划在4月入市。从房源售价来看,因为临近推盘节点,各个售楼部没有给出具体价格,均表示价格信息会在开盘的时候确定,而在优惠信息方面,依旧延续缴纳认筹金开盘享优惠的方式,其中半岛华府认筹2万抵8万的优惠具吸引力。

记者刘婷婷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