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芒市奉行"住有所居"保障性住房暖民心

云南日报  2015-03-10 10:00

[摘要] 宽敞的广场、崭新的健身器材、芳香扑鼻的花园、随处见绿的环境……在芒市白象街99号坐落着一处花园式小区。作为芒市推出的政府公共租赁住房,完善的配套设施、花园式的小区环境,让住在这里的居民无不称赞。

宽敞的广场、崭新的健身器材、芳香扑鼻的花园、随处见绿的环境……在芒市白象街99号坐落着一处花园式小区。作为芒市推出的政府公共租赁住房,完善的配套设施、花园式的小区环境,让住在这里的居民无不称赞。

安居才能乐业,住有所居一直是普通民众的大愿望,保障性住房无疑是一项得民心、惠民生的好工程。近年来,芒市把“住有所居”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先后实施了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棚户区改造等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倾心尽力解决城镇困难群体住房问题,给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

为有效解决城镇中低收入人群、下岗职工、新就业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芒市通过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积极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通过抓好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城市棚户区改造建设和租赁补贴的发放等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据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唐志毕介绍,2007年以来,芒市共组织实施了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以及租赁补贴资金发放等一系列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2007年至今共争取补助资金约10.01亿元,建成各类城镇保障性住房3048套,为3444户保障对象发放租赁补贴资金391.99万元。

“为加大贫困城镇居民的住房保障,让住房困难群众有房住,通过积极争取资金和财政多方筹措资金,在建城镇保障性住房22095套。”芒市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中心负责人张静说。

为把保障性安居工程真正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芒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科学论证和设计,充分考虑了不同居住人群的生活需要,严格落实城镇保障性住房申请、审核、公示、轮候、配租、复核、退出和社区、街道办事处(乡镇)、住房保障部门“三审核两公示”制度,抓好分配前期审核,全面公开分配政策、分配程序、分配房源、分配对象、分配过程、分配结果、退出情况等信息,切实把好准入关,确保资格审核不错不漏,让符合条件的家庭能入住品质高、环境优的理想住房。

案例1

小区名称:阳光家园白象小区

人员信息:71岁的赵大爷和老伴

房屋介绍:位于一楼的一室一厅房子,阳光好、格局好,各类设施齐全。

住户感言:“这里的房子住着太舒服了,而且环境又好,居住条件超过我们对公租房的预期,我们是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了。”

案例2

小区名称:风情园廉租房小区

人员信息:陈先生夫妇

房屋介绍:50平方米的住房,政府已把闭路电视、电话、电灯等基本设施都安装好了,每月只需缴纳40元房费。

住户感言:“搬进来之前,我们一家挤在不到40平方米的屋子里。我患病在家,老婆也没有工作,如果不是政府修建廉租房,我这辈子哪儿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底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