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昆10大银行房贷利率调查 首套房贷利率再现8.5折

房天下  2015-01-27 17:26

[摘要] 在降息和年末大考结束的双重影响下,2015年房贷市场不免让人充满遐想。近日,房天下调查各大在滇银行发现,年初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已经有银行松绑首套房贷,8.5折至9.5折利率优惠再现江湖,但仅有极少数购房者可以享受到这项利好。此外,降息效应也在本月开始体现,存量房贷本月将可以少还款。

房天下讯 与之前“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不同,2014年年底,银行房贷一改往年的额度紧张、利率上浮态势,各家银行房贷额度和利率都保持平稳,甚至有银行轻微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折扣,8.5折利率重现市场。近期,房天下展开房贷利率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2015羊年开春后昆明房贷政策基本延续了2014年底稳定的态势。各大银行均已经实行新房贷利率,随着房贷政策的宽松,优惠利率幅度相对较大。其中外资银行则单纯以购房者贷款额度为利率划分的标准,利率政策呈现简单、透明化。

降息和年末大考结束的双重影响下,2015年房贷市场不免让人充满遐想。近日,房天下调查各大在滇银行发现,年初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已经有银行松绑首套房贷,8.5折至9.5折利率优惠再现江湖,但仅有极少数购房者可以享受到这项利好。此外,降息效应也在本月开始体现,存量房贷本月将可以少还款。

昆明首套房贷利率再现8.5折优惠

1月27日,昆明房天下调查10家大型银行发现,6家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无任何优惠;邮政储蓄银行给出低8.5折优惠,仅招商银行出现二手房按揭停贷现象。

1

2015年昆明10大银行房贷利率汇总

国有四大行中,农业银行给出低9折优惠;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均执行基准利率,无优惠提供。

根据调查,目前各家在滇银行大部分依然执行首套房首付30%,利率低执行基准利率不上浮的政策,而此前有贷款的,只要结清后依然享受一套房贷优惠。二套房首付在60%左右,利率一般是上浮10%。

事实上,根据某金融平台发布的中国房贷市场2014年12月报告显示,在35个主要城市近525家银行中,就有164家银行提供折扣利率。从分布来看,提供房贷折扣利率的城市,既有南京、杭州、无锡等几个热点二线城市,也有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其中,北上广深共有66家银行提供折扣利率,占到提供折扣利率银行的4成。

银行执行“认房不认贷”利率优惠形式灵活

对于“认房不认贷”的新政执行情况,调查的10家银行9均家银行均“认房不认贷”。多数银行表示,新政已处于执行阶段,但对于房贷优惠情况,各家银行根据客户资质灵活执行。

此外,相关负责人指出,现在昆明大多数银行都有自己的一套优惠政策,通常在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会进一步对贷款者的所购房及贷款金额、信用资质、个人职业性质等加以区分,灵活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