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云南保山保障性住房成美丽家园“民心工程”

云南网   2015-01-23 10:08

[摘要] 日前,云南保山市结合美丽家园建设,抓住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改善保山中心城区普通群众的生活住房条件,并将城市保障性住房成功打造成如今滇西地区大的“民生工程”。

云南网讯(记者赵岗通讯员张耀辉)日前,云南保山市结合美丽家园建设,抓住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改善保山中心城区普通群众的生活住房条件,并将城市保障性住房成功打造成如今滇西地区大的“民生工程”。

记者在保山客运站一侧的保山市棚户区改造红花小区一区了解到,该小区共有7147套住房,现已封顶断水1927套,3月底将竣工并交付群众。

保山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李科长告诉记者,2013年云南省人民政府下达保山市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为22912套(户),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1.95亿元。其中:新增廉租住房2500户、新增公共租赁住房14912套、城市棚户区改造2500户、新增发放租赁?贴3000户。项目如今已累计完成投资28.5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89、18%。

记者在保山市红花一区、二区采访时看到,这些天,保山市众多群众常结伴甚至扶老携幼到建筑工地看即将竣工的新楼房,其中一位70多岁的老大妈在其10多岁孙女的陪伴下也来到工地看房。老大妈在保一中初中部读初三的孙女表示,爷爷多年前就去世了,爸爸和妈妈在昆明做建筑,自己和奶奶住在10多个平方的老房子里,听说全家申请的棚户区房下月就要竣工,奶奶一定要来看看。

在新楼现场,很多市民表示,电视上、报纸上总说这样是民生、那也是民生,可对我们这些下岗职工来说,不用三代多口人跻在小屋里就是好的“民生工程”。

在红花二区,记者还看到正在投入紧张施工的新楼层,李科长告诉记者,2014年保山市计划投资33.38亿元,新建保障性住房6270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200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2920套、限价商品房1000套、新增发放租赁?贴350户。

截至记者发稿时,保山市保障性住房新建及续建项目已完成投资30亿元左右,基本建成15632套,占计划的104%。保山工贸园区昆钢锅炉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有了廉租房,所有员工都住进新居,可以安心实在工作。

作为滇西仍至云南省大的棚户区建设靓点,保山市人民政府于2004年4月与云南建工集团签订了“保山市2013一一2017年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开发协议”,与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合作开发协议”,按照整体规划、综合开发、优先安置、统借统还、分期实施的模式,共同推进保山中心城市2013一一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土地整理和回迁安置房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167.26亿元,向国开行共融资148.88亿元(其中:中长期货款132.35亿元,软贷款16.53亿元),总规划面积2.24万亩,拆迁1.2万户、26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安置房28344套、安置住房困难群众5万人。

记者获悉,目前,保山市已争取到国家开发银行到位资金48、05亿元,并已完成投资17亿元左右,今年可买现首批拆迁户入住安置房。保山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保山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施,将改善棚户区人民群众的生活住房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有效拉动投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并将使棚户区改造建设成为设施完善、生活便利、环境生态优美的新型美丽家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