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地铁商业成地产投资新趋势 黄金地段"点石成金"

————地铁101开创昆明地铁商业时代

房天下  2014-11-12 16:20

[摘要] 地铁商业价值的凸显,地铁商业成了市场投资风向标。随着昆明地铁1、2号线的开通运营,让昆明的地铁线路真正活络起来,而依托地铁的地铁商业模式开始进驻昆明,地铁101无疑就是市中心稀缺地铁商铺的代言人。

地铁商业:流动的地下商机

地铁,是全球各大城市常见的公共交通方式,也承载着一个城市主要的客流,而在商家看来,有人流的地方就有商机,庞大的地铁交通网络相当于一张完整的地下商业地图。

土地面积有限,人口却很密集,导致地面资源十分稀缺,城市地价高涨,商业发展遭遇瓶颈,于是不少城市大力建设轨道交通、综合利用城市立体空间,从而缓解地面压力,地铁商业应运而生。

地下铁商业代表城市轨道交通中,与交通动线站点相联接的商业系统。因为地下铁是人流的重要集散地,这与商业的发展需要相符,因此提供了两种业态之间的结合。

地铁网络集聚商业人气 成未来城市交通发展趋势

“地铁开到哪儿,人流就跟到哪儿,财富就涌动到哪儿。”这是对地铁商机的形象描述。在地铁已经营运多年的成熟国际大都市,如东京、纽约、香港、北京、上海等地地铁的商业价值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地铁网络的形成,聚集了人气,也带来无限商机,创造出更多的商业机会。

 地铁作为一种快捷、准时的城市交通工具,覆盖城市范围广,并多以居住密集区和商业繁华区为主要深入区域,能够聚集巨大的客流,很容易在地铁沿线形成新的商业区,同时地铁缩短了各个商业聚集区,人口集聚区的空间距离,以此换来的是更为宽广的个人商业时间。

以香港太古广场为例,它位于中环东侧,香港两条铁路交汇处,这里是体验香港人吃喝玩乐生活消费模式的极佳去处。从金钟地铁站2楼到太古广场有步行通道相连。太古广场负一层与地铁出口接驳,并迅速引导人流上1层;负一层主要为停车场,临街部分为餐饮,临地铁出口设一圈商业。太古广场是典型的地铁上盖综合体,优越的地理位置,依拖港岛CBD位于商业区核心区;良好的交通环境,交通带来的人流直接就是强有力的客流保障,是它成功的两大因素。

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容,地面交通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人们出行的需要。正在拥堵的老城区和日益拥挤的新城区,让人们对地铁的开通望眼欲穿。随着昆明地铁网络构建进程的加速。昆明地铁布局已成形,而擅于抓住商机的投资者已经开始了对地铁商业的提前抢购。

就昆明来说,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开通之后,将大大提升呈贡的人流量。比如晓东村站,这里的商业圈近乎成熟。东聚汽配城、雨龙家具城等大型商业形态每天都吸引着大量的人流前来这里。

随着线路的不断完善、规划的不断提升,地铁沿路站点、换乘点将会聚集起人气,具备起在未来发展成为成熟地下新商圈的优势

地铁带动周边商圈的扩大 形成新的商业格局

城市地铁是一个财富的动车,能够把人流、物流、商流和信息流形成一种快速涌动的能量,为城市财富功能升级提供一个快速的载体。地铁的聚合效应,使来自不同地方的人流和信息流快速通达,然后又集中地释放。围绕地铁所形成的地铁商业模式从规划、管理和运行等方面,都能够将众多商业元素注入其中。地铁的多元通达性,也为城市围绕地铁站口形成不同特性的新商圈,地铁和地上交通的聚合将带动商圈商业的繁荣,也提升了商圈商业价值。1994年,上海徐家汇实现地铁通车,地面商场每个月实现了20%~30%的业绩增长,1994年营业收入为1.4亿元,1996年做到了6.3亿元,1997年的时候突破8亿元。地铁的开通,整个城市商圈在变化、新商圈不断出现并兴盛起来。

地铁商业价值的凸显,地铁商业成了市场投资风向标。昆明已开通的地铁一号线、二号线,无不是市场投资热点。随着昆明地铁构建进程的加快,新线路建设逐渐开工,这些地铁商圈的商业起点低,价值处于洼地,但潜力大,投资空间大。

四线地铁交汇 地铁101开创昆明地铁商业时代

2014年4月30日,昆明地铁1、2号线的开通运营,让昆明的地铁线路真正活络起来,而依托地铁的地铁商业模式开始进驻昆明。地铁101无疑就是市中心稀缺地铁商铺的代言人。

 “地铁101”与昆明南北主干道北京路相接,连要南北两大城区。与东西主干线金碧路相邻,连通东西居住区。 “地铁101”处于地面交通和地铁线构成的立体交通枢纽,15通达全城,坐捆交通枢纽形成的巨量人流聚合。

同时,项目处在四条地铁的交汇点,依靠2号线打通南北,凭借1号3号线网络东西,借助6号线快速通达机场。这四条地铁线路与项目的整个地下商业实现地下连通。地铁2号线塘子巷站厅与东风广场站厅层与项目地下二层相连,地铁3号线东风广场站厅层与项目商业地下二层相连,2号线3号线出入口近邻项目楼下,徒步1即可到达东风广场站。地铁6号线为机场专线,机场专线拓东路站在建设一个城市航站楼,乘客可以在此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等手续,然后乘坐地铁6号线到机场登机。届时,四线交汇处的地铁101将开创昆明地铁商业时代,这里有可以预见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